馬來桑巴斯人 Melayu Sambas People
梅拉尤桑巴斯人,住在加里曼丹島。人口四十五萬,穆斯林,只有十名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 工。

       人們所期待每年的穆斯林齋月最後一天夜晚到來了。往年,拉赫馬德(Rahmad)會很盼望這個時刻,但今天他卻想著其他事…… 最近,有一個外國人和他的印尼朋友來到拉赫馬德住的馬來桑巴斯村莊(Melayu Sambas village),說了一些拉赫馬德無法忘懷的 話:「你知道人類能夠找到上帝的天國嗎?我向上帝禱告,請求上帝將我帶到某個渴望閱讀摩西五經、詩篇和其他聖經書卷,渴望了解上 帝心意的族群中,你和你的家人屬於這個族群嗎?」 一直以來,村莊的伊瑪姆(伊斯蘭教長)都告訴村民,只有《古蘭經》才是完全準確的,其他任何書籍都不值得信任。但拉赫馬德回憶起 和這人的對話,心微微顫抖了一下。 過去兩周,拉赫馬德和家人再次與這兩個人見面,一起閱讀聖經,拉赫馬德從中發現了強而有力的真理。



天父,感謝父已差派人在梅拉尤桑巴斯人中服侍,也接觸對福音敞開的「友好人士」,求父繼續祝 福這樣的事工,加添得救人數,使梅拉尤桑巴斯人中很快就有教會,帶領整個社區歸主。奉主的名 求,阿們。

       權能的象征(一) 看哪!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要為他掌權;以賽亞書40:10 掌權——以賽亞書四十章是安慰人心的偉大經文,是以美好的宣告作為開始:「安慰,安慰我的 百姓。」重複的希伯來文用詞nachmu強調神的安慰。不單是安慰一下,而且是極大的安慰,是 充沛著至高者憐憫和恩典的安慰。 我們需要這樣的安慰。人生大部分日子看來就是面對著一個不停轉動的研磨,經常負荷累累, 需要主的手撫平我們的恐懼和眼淚,需要直接從天而來滿溢的、新的恩典。但是,在如斯亂而 無章、紛亂而悖逆的世界,怎樣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幸好,以賽亞有答案。「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賽40:10)當 然,「掌權」這個希伯來文慣用語是與「權能」有關——神以權能帶來安慰。神並不是像一只鴿 子那樣從天飛下,而是像鷹一般俯沖下來。為什麼呢?因為祂的百姓所需要的安慰,只有當祂 在地上掌權、征服一切仇敵和恢復和睦時才能尋到。 在我們等待神那大而可畏的日子降臨的當兒,聖靈如鴿子那樣降落在我們頭上,然而那日臨到 時,就會有眩目的更新、殺敵的劍和得勝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