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坎人 Yakan People

       如果你到菲律賓南部的巴西蘭 島(Basilan Island),當地的 亞坎人為了表示歡迎,會邀請你參加 他們的嚼檳榔儀式。一旦你接受了這 友善的邀情,就要作好心理準備,你 的嘴和牙齒都會染上紅色。而且,在 整個行程中,如果接待你的主人隨地 亂吐檳榔汁,你可別太大驚小怪,他 這樣做是因為相信紅色的汁會把惡靈 嚇跑。 你的導遊接著會帶你去參加一 個種稻慶典,你會看到當地的伊瑪目 (穆斯林祈禱引導者)把第一棵種子 撒在田中央,接著便有樂師彈奏一種 名叫「加邦」(gabbang)的竹琴,希 望可以獲得豐富收成。接下來的幾個 星期,亞坎的孩童們都會在田周圍演 奏「加邦」,保護農田不受飢餓動物 的破壞。 最後,主人會帶你到他家,他的 妻子向你展示最新的手工藝品,那是 以鮮豔顏色編織的布料,就像刺繡一 樣,特別用來覆蓋懷孕的朋友,可保 護嬰孩不受惡靈侵擾。



親愛的天父,求你差遣工人前去巴西蘭島,將福音傳給他們,讓他們願意 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才是生命的救主。幫助亞坎人脫離迷信的捆綁,不再 害怕惡靈的侵擾,得著真正的自由。奉主名求,阿們。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 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 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12:4-5--- 正如——在希臘文中,保羅把這 字kathaper放在句首,目的是強調羅 12:3關於「信心的大小」與「使用恩 賜」之間的關連。 保羅強調教會「正如」一個身 體,許多部位彼此配合來運作,絕不 會傷害到身體或其他肢體;信徒也要 如此合理使用恩賜,讓神家中的整體 得益。 按照神的設計, 每人都領受不 同的恩賜,神的心意要我們用所得的 恩賜彼此服事。若不按神心意使用恩 賜, 反倒誤用或濫用, 就會失去恩 賜,還會引起其它問題。比如一個人 有洞見未來的恩賜,能夠很快抓住問 題關鍵,發現解決方法,他可以使用 這恩賜來造就教會,也可以用這恩賜 找漏洞、論斷他人,甚至操控他人或 謀私。 唯有每樣恩賜的發揮都造益神的 百姓群體時,也會對自己有好處。在 神的國中沒有等級,沒有誰比誰更重 要,乃是平等地聯絡在一起。眾人只 有一個元首——基督,由祂來指揮身 體各部份互相配合,產生優美和諧的 姿態。 你是這樣子發揮神所給的恩賜來 服事教會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