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人 Vala People

       在印度西北部阿拉伯海沿岸,有一個突出來的巨大孤立半島索拉什特拉(Saurashtra)占了古吉拉特邦1/3的面積。

瓦拉人是這個島上最早的居民,他們是印度24大家族之一。瓦拉人的先祖拉迪特亞(Shiladitya)曾是古吉拉特邦的統治者,他是帶領他們定居在索拉什特拉半島的人。

今天,瓦拉人已不再是國家或邦的統治者,但他們仍是地主,仍有人身居治理一職,也仍然保留著勢力、財富和知識,就像他們偉大的祖先席拉迪特亞所說的:他們是蒙上天恩待的族群,也是印度的祝福。

然而瓦拉人並不知道,他們真正的造物主要帶領他們勝過黑暗權勢,宣告神喜悅他們,要釋放他們得自由,應許賜給他們更豐盛的生命,並在今生和永恆都要祝福他們。



天父,雖然大部分瓦拉人過著世人羨慕的生活,他們擁有豐富的物質享受,卻不認識能夠帶來永恆生命的真神。求天父憐憫他們,使他們在富裕中能夠意識到生命真正的需要。求聖靈柔軟他們的心,使他們渴慕尋求真理,並且能夠尋見創造他們的獨一真神。「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但願瓦拉人被神一切美善的屬性深深吸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和合本

怒---希伯來原文第一個字是「不」,大衛把重點放在最急切的需要上:「耶和華阿、不要在怒中責備我。」大衛的祈求是聚焦在神的憤怒上,這是我們現在不常聽到的祈求。我們總是要忘掉自已的罪,以便可以把神的憤怒推回到舊約時代,那時的神會毀滅悖逆的人,如今主耶穌已拯救我們,不再需要談憤怒的事了。

我們要一個慈愛和赦罪的神;一個賜福和照顧我們需要的神。我們不瞭解、也不要憤怒的神,可是大衛這位合神心意的人瞭解神的憤怒,這憤怒令他顫驚。

qeseph指「因為人沒盡他的本份而引起的憤怒。」這字在申29:28節和贖罪的必要性連在一起。qeseph是關乎「關係」的動詞,因個人不守信而導致失敗關係的憤怒。

神的憤怒與祂對兒女的愛和嫉妒是分不開的,為了表達神對我們的看管。沒有任何罪不引起憤怒,神因愛我們而不發烈怒,但我們不能因此自稱有好行為。大衛十分瞭解這點,於是他呼喊:「神啊!不要讓祢的憤怒臨到我。」

大衛沒有用任何藉口自辯,他承認自己的錯,窮途末路的他只是懇求神的憐恤。大衛知道沒有任何方案能解決他的敗壞,除非神止住祂的憤怒。我們願意像大衛一樣在懼怕中愛神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