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族Moru
人口 ﹕24,000

       主耶穌非常看重兒童,他認識每一個孩子。可是莫如族卻認為小孩在斷奶會走路之前尚不算是個人,真是天淵之別!

      為數約二萬四千的莫如族住在西非的東北區,是樓畢瓦拉族〈Lobi-Wala〉的一支,有自己獨特的方言。

      在象牙海岸的莫如族的房屋架構,反映出幾百年來他們所受的社會政治欺凌,村中那些長方形、高牆、平頂像堡壘似的房屋,主要建築材料都是黏土與泥土。

      農業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也是糧食來源,也有人飼養牛羊。男人負責田裏大部份的工作,婦女則負責家務與菜園。

      只有3%的莫如族有信耶穌的傾向,70%都信奉靈異教。整體而言,約72%之人尚未聽過福音。



求主差派傳道人,將神話語的亮光照射在莫如族當中,讓耶穌基督的信息臨到他們。求聖靈感動他們回應主的話語。

       …只是還有一個人比我更近…他若肯為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必為你盡了本分。(得3:12-13)

      這句話是路得的近親波阿斯說的,十分重要,因為路得並非猶太人。對於以色列人來說,他們很難理解上帝為何會去愛另一個國家。但是波阿斯的榜樣,特別是他願意贖回路得這件事,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外邦人的愛。這件事多麼不容易,即使是今天的一般基督徒,也不一定願意跨越文化界限,用愛心向人介紹基督。我們陶醉於自己的福氣,很少與不同的人分享福氣。

      主,幫助我們無私地向全世界人付出愛心。



罪破壞人與神相交,只有承認和棄絕罪,方可恢復與神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