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布魯肖人Burusho

       「你在說英語!」 遊客驚奇地說。「是的,我在說英語,我們的一些學校教英語。」 卡利夫(Khalife)是一位當地官員,面對遊客的驚奇,他露出友好的微笑。 在巴基斯坦東北部山區,有一些布魯肖人的村莊。據傳說,布魯肖人是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的三名士兵的後裔,這三人由於體弱多病,沒能跟隨軍隊前進,留在了當地。幾百年來,布魯肖人的村莊一直與世隔絕。從上個世紀七十年代開始,由於卡拉昆侖(Karakorum)公路開通,許多遊客紛紛來到這些原本封閉的村莊。 三百多年來,布魯肖人一直信奉伊斯蘭教麥裏派(Maili),這個教派是傳統的伊斯蘭教和民間信仰,再加上當地習俗的混合體。根據布魯肖人的習俗,占卜師用鼻子吸入燃燒的杜松樹枝的煙後,他可以預測未來。



求主讓人數很少的布魯肖基督徒堅定自己的信仰,用福音去拯救布魯肖人的靈魂。聖經儘快翻譯成布魯肖語。新建的公路給布魯肖人帶來上帝的好消息,而不要給布魯肖人帶來損害。求上帝開啟布魯肖人的心靈,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與真理。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那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此段經文提出三個信徒的守則 ﹕ 常常喜樂------------非因環境如何,乃因無論任何環境都相信有神,神必給我們帶來

      

       出路和轉機。 不住地禱告---------既知在神裡有幫助、有出路,我們須要越發向祂禱告,把自己連

      

       結在神那裡。 凡事謝恩------------既知道有神,及藉禱告可以把自己帶到神那裡,看見每件事神至

      

       終必保守,你便能夠做到凡事謝恩。 以上三項守則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在任何事上都經歷祂的同在和信實。



神的旨意?-就是要人得著「正確」與「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