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科莫林人Komering

       一個男人走近來到村莊的訪問者,用科莫林人的奇特問候語打招呼:「庫‧帕卡斯‧尼庫」 (Ku pakas niku),意思是「我會殺了你」。這句問候語表明科莫林人是一個崇尚暴力的族群。不僅外來者害怕科莫林人,一個科莫林人自己也承認,這個族群 「太粗暴,太任性,追求享樂,不能接受挫折。」科莫林人主要居住在蘇門答臘島科莫林河的兩岸。 科莫林人迫切需要醫療援助。他們很窮,靠在沼澤地中種植水稻勉強為生。這種潮濕的土地與氣候,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科莫林人的房屋年久失修,破爛不堪,他們孩子沒有獲得適當教育的機會。 與物質需求相比,科莫林人的靈魂需求更大。科莫林人在信奉世俗伊斯蘭教的同時,也奉行崇拜祖先與神靈,故此,魔鬼控制科莫林人的陣地異常強大。當地的基督徒害怕科莫林人,不敢與他們分享福音。不過最近幾年,上帝通過異象和異夢,讓科莫林人看到他,通過奇蹟,讓科莫林人經歷到祂的大能。



求神讓科莫林人聽到福音廣播電臺的節目,求神早日消除科莫林土地上的撒旦影響力。

       完全的地步 (二)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來6:1〉 主耶穌曉得這是怎麼回事,還記得當祂在約旦河受完洗後,福音書告訴我們,聖靈就把祂催到曠野裏去。五旬節的那一天,聖靈滿有能力的降下來,推動使徒去傳揚祂。主耶穌告訴尼哥底母,不是我們在掌管聖靈,聖靈像風一樣,愛吹到哪裡就吹到哪裡。秘訣在於你的帆船有多大,神要你有個極大的帆船,以致沒有任何東西能攔阻你駛向祂。 完全的地步,希臘文是telos,是關於完全、完全形成、完畢的意思。在聖靈裏的生活是向前進的,絕不會站著不動。聖靈的風永遠永遠都是吹向神的,聖靈一直催逼我們放開手,被推向前去。在海的那一邊,有一個目的地。收起錨,張起帆布,讓祂吹開帆,向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