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Fraser 富能仁(二)

       富能仁是如何從消沉中成功地解脫出來的呢?原因是他讀了一本叫做 《戰勝者》的雜誌。富能仁想起了《雅各書》4:7,這句經文告訴信徒,「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跑了。」正是祈禱,將富能仁從消沉中解脫出來。 富能仁開始以全新的方式祈禱。他的祈禱不是以分鐘計算,而是以小時計算。富能仁祈禱了幾年,此時,突破終於到來。傈僳人心靈的目光從他們試圖取悅的虛假神靈身上,轉移到熱愛他們的唯一真神身上。傈僳人大規模歸主運動於是開始了。 傈僳人歸主之後,迫切需要有一些讀物,幫助他們鞏固新的信仰。富能仁利用自己的音樂天賦,在新信徒的幫助下,編寫了一本讚美詩集。傈僳人有非凡的演唱能力,這本書讓他們感到非常興奮,他們使用自己的歌喉,來讚美萬王之王。 向傈僳人的福音宣教產生了大豐收,大規模歸主運動異常活躍。到1918年,已經有六萬名接受洗禮的傈僳信徒。作為宣教工作的一部分,富能仁將新教徒組織起來,建立教會,教會不僅為傈僳人,也為鄰近的其他族群豎立了榜樣。



●求聖靈指導今天的宣教士不停地祈禱。

       誠實 eilikrineis (二)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我們弄錯了,神不在乎我們是否努力在做,其實,我們若想用「努力」來贏得祂的恩典,祂就對「努力」一點都不感興趣。誠心實意地想取悅神,這完全是開倒車,我誠實地想得到神的贊同,這全是白費工夫,它建立在謊言之上。我如果清楚看見,神完全是看在主耶穌已成就的救贖大工上才接納我,祂就不期望我取悅祂,而是該順服祂,然後我的生活才建立在真理上面。 保羅用這個字來強調一個非常要緊的重點,若能分辨事務的差別,就能帶來清晰,清晰才是最要緊的。我們的神不是混淆不清的神,祂是光明的神,是明亮、照明一切的太陽光,把所有在陰暗處的東西都顯明出來,使萬事都清晰無比。 忘了誠心實意這網羅吧!專注在清晰上,然後照著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