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緬甸巡邏隊 FBR

       一位緬甸難民這樣介紹緬甸軍隊 的暴行:「我們的村莊多次遭受 攻擊。緬甸軍隊來到村莊中,搶走他們需 要的東西,不需要的則全部燒毀。」 2008年,一部影片《蘭博4》描述 了緬甸軍隊的暴行。這部影片中的許多 資料,是由自由緬甸巡邏隊(FBR)提 供。1997年,一位緬甸裔美國人圖瓦普 (Tuwap,化名)在分發藥品時,親眼 目睹了緬甸軍隊對無辜民眾施於野蠻暴行。圖瓦普是一位牧師,畢業於福勒神學 院,曾在美軍特種部隊服役。圖瓦普利用自己的背景與技能,創建了FBR。 FBR向緬甸難民提供範圍廣泛的服務。FBR培訓了一百三十多個跨種族的救援 小組,完成了四百多次宣教,每次宣教覆蓋兩千多人。 FBR的副主任「猴子」(化名)來自克倫部落,這個部落大部分人是基督 徒。「猴子」曾經兩次逃離家園,目前與家人居住在泰國邊境附近的難民營中。



天父,祈禱FBR的基督徒能向受害者、也向加害者展示神的愛。求神保佑 在危險環境中行進的FBR救援小組。求神儘快為緬甸領導人創造一個認識 神的機會。阿們。

       名詞箱子(三) 耶和華這樣說:「你們要持守公平,實行公義;」(以賽亞書56:1) 實行公義——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我們需要去賺取救恩呢?絕對不是!神所 做的讓我們得以稱義,我們怎樣也賺不來。可是,若要讓我們對一直在行動中的 神有用,我們就絕對需要有行動。 以賽亞在為神的訓誡,而非神的恩慈作出結論。一本指示手冊是毫無價值 的,除非你按它的吩咐做點事情。 不要讓一般基督徒混淆的律法和恩典觀點讓你亂了陣腳。恩典是神的行動; 順服是我們的行動。我們的順服與賺取神的恩典一點瓜葛也沒有,可是,若要讓 神通過我們達成神的目的,順服是我們可否被神使用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