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打洛人 Gorontalo People
哥倫打洛人,住在蘇拉威西島北部。 人口1,011,000,穆斯林,基督徒不到三千人。正在展開植堂事工。

       查瓦麗亞(Jawaria)這位哥倫打洛婦女,認為她過去那些許多願望都得不到滿足的漫長日子,是作為一個忠實追隨伊斯蘭教的的穆斯林 應有的虔誠。直到有一天,查瓦麗亞認識了一位基督徒——阿蒂(Ati),她與查瓦麗亞過去所認識的人很不一樣。 阿蒂與查瓦麗亞分享聖經的故事,也和查瓦麗亞一起閱讀、討論聖經內容。每次的討論,阿蒂都會向查瓦麗亞提出下列問題:這個故事表 現了神什麼性格?讀完這段經文,你決定如何順服神?你打算何時接受神的真理?你會在何時,及向什麼人分享這段經文,讓其他人也知 道神的福音? 自從查瓦麗亞如此查考聖經後,她坦誠地反思自己的生命,意識到她在生活中曾無數次傷害其他人,她應該如何去與人和好?她也感覺到 自己雖然認識阿拉,但在她與神聖、正義的上帝之間,卻有著一道深深的鴻溝。查瓦麗亞心中想:「我所面對的這問題,聖經是否能給我 答案?」



天父,我要為哥倫打洛人的福音需要代禱,懇求父差派海內外宣教隊去與他們分享福音,教導他們 認識你的話,使他們被聖靈感動,願意接受主耶穌做個人的救主。也求父興旺哥倫打洛人的教會, 使教會能成為神在這社區恩典流通的管道。奉主的名求,阿們。

       權能的象征(二) 看哪!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要為他掌權;以賽亞書40:10 掌權— — 這節經文中, 用來形容神的大能和威嚴的字眼是人人熟悉的mashal。你可能記得 mashal和radah同時意味著統治。然而mashal與符合神計劃的器皿有關,就是成為被神使用 來照管祂所造宇宙的合用器皿(例如以太陽和月亮來定時日節令的秩序)。這裏,神大能的手 臂,就是祂無限權能的記號,統管著世界,從混亂中帶出秩序和管治的權柄。 這裏用的不是動詞radah,一個與授權有關的用詞。Mashal是單單憑著地位而擁有的權力。神 大能的手臂是祂對受造物擁有絕對權柄的最終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