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計畫 SeaStar Project

       你有聽過什麼好消息是一定要跟親友分享的嗎? 就是福音的好消息! 門徒訓練運動( Disciple

Making Movements)就是如此的事工,要動員信徒與自己的親友分享福音好消息,再由聽見的人繼續將福音分享到他的圈子內。其中的海星計畫(SeaStar Project)正是致力於裝備東南亞歸信基督的前穆斯林與前佛教徒,動員這些新信徒向自己的族人、親友傳福音。目前,這些新信徒和門訓事工都正在躲避政府的追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會將這些國家列出來,但門徒訓練運動確實正在進行中。這些初信的信徒會採用探索式查經法(Discovery Bible Studies)來幫助他們所接觸的人認識真理。這套查經法在禁止教會活動的國家中,能幫助未得之民得著救恩,並且在自己家中建立家庭教會。門徒訓練運動的宣教士希望大家為兩位主要領袖梅尼(Manny)和肯恩(Ken)代禱。他們生活拮据,但他們正用自己所僅有的一點錢,在照顧著11名孤兒。



天父,為梅尼和肯恩禱告,求父賜他們有勇敢的心,有足夠資源,繼續你所託付給他們的事工。為所有受訓傳福音與使用探索式查經法的信徒禱告,求神讓他們能夠接觸到對福音敞開心的佛教徒與穆斯林,也幫助他們有從神來的愛和能力,引領這些人認識真理。「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為東南亞每一個新信徒禱告,求神讓他們能與聖靈連結,更認識真理。求聖靈的同在賜他們能力度過每一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話。詩

119:17

厚恩--每個人都想獲得成功,卻不多人明白成功的目的。多數人認為成功是為要帶來舒適的生活,或能達成自己的計畫。難怪我們常求神幫助我實現各種計畫。詩人以不同的眼光看成功,認為重點在於:一、神保護我們;二、我們遵守祂的話。萬一錯過了這重點,大衛的禱告是:「求你用厚恩待我,好讓我有生命氣息能繼續遵守你的話。」

gamal含有「報答、償還、酬勞」的概念。大衛知道生命是神賜予的禮物,所有東西都來自神,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帶領我們與祂有更親密的溝通,更有決心遵行祂的道。享受厚恩就是遵行和經歷神。我們需要調整對成功的定義。成功的目的是順從神,不是發財致富,不是舒適安逸。雖然我們順服神以後,或許會帶來種種美好生活,但那不是目標。今天,你能否說「我的人生是成功的,因為我每天順服神」?聖經獲取成功的原則很簡單,目的也簡單:人生圍繞著與神連結為重點,不是積蓄什麼或管理什麼。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