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邦的耆那人 Jains in Gujarat

       印度是世界兩大宗教印度教和佛教的發源地。但是,很少有人關注印度另一個古老的宗教耆那教。根據考古學的證據顯示,這個和平、人數很少的宗教盛行於5,000到8,000年前印度河流域文明時期。

耆那教徒相信過著一個無害於人的生活,才能讓人不害怕邪惡。他們將植物和動物歸為生命形式的一種,認為它們像人類一樣有靈魂,因此所有教徒都是嚴格的素食者。

耆那教徒關心宇宙萬物的福祉,雖然許多信仰觀念與印度教相通,例如轉世輪迴,但耆那教的起源和實踐卻是獨特的。

儘管耆那教徒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但大多數耆那教徒居住在印度北部各邦,其中包括古吉拉特邦。作為一個強調健康的群體,大部分耆那教徒是中產階級以上的人,受良好教育的他們遍布在各行各業中。

許多人認為耆那教徒是最理想的鄰舍,因為他們遵循崇高的原則來生活。可惜他們尚缺乏與造物主和好與得到赦罪之恩。



天父,祈求讓印度的基督徒能大膽地與他們的耆那教同事、鄰居和朋友分享福音的好消息,帶領他們認識為他們死在十字架的主耶穌基督。求聖靈引導耆那教徒能接觸到真理,產生渴慕的心,願意尋求並尋見主耶穌。「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祈求愛好和平的耆那教徒將擁抱有公義與平安的耶穌基督,成為神家中的一份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和合本

責備---yakah有「定罪、審判、責備」的含義,是個法庭用語,這句話應該是:「不要宣判案子已結束,不要發出判決書。」yakah是個可怕的字,一旦宣判了,就不容許上訴。

大衛看到自己的罪在宇宙的高等法院面前展開,從失言到姦淫和謀殺等罪行,yakah像斷頭臺上的刀子掛在他頭上,他只能呼求:「耶和華阿!審判宇宙的偉大真神,求祢不要根據我沒行出祢要我盡的本份而判決我。」

今天的文化一點都不懼怕qeseph和yakah。當罪從道德水平中消失時,人對神的懼怕也一同消失。除非我們與大衛一同發出呼喊,否則神憤怒的審判將來到。假裝認為我們不需要求神收回懲罰,對我們毫無益處。赦罪是神永不改變的性情,神願意以永遠不變的愛待我,可是不代表我可以站在祂面前自稱是個義人。

你也有如大衛對罪產生惡夢嗎?還是你讓公義的懼怕像幻影一般溜走?你有在面對內心深處那可怕的惡勢力時,向全地之主承認說:「不要定我的罪」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