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 猶太人

       迪維卡爾(Divekar)經常凝視掛在牆上的那張畫,每次看,他都很驚奇。這張畫是一個基督教宣教士送給他的,上面是聖經人物以利亞和巴力先知的故事,他的家人們也都很喜歡這張畫。今天,迪維卡爾將與社區中的其他猶太人一起,唱歌跳舞,紀念這張畫所描述的聖經故事。 迪維卡爾是孟買的貝內‧以色列(Bene-Israeli),也就是「以色列之子」(猶太人)。根據傳說,印度猶太人的祖先為逃避加利利人的迫害,乘船外逃,但由於船隻失事,他們於主前175年在印度海岸登陸。從那時起,他們失去了所有的書籍和經文,唯一流傳下來的,就是一些讚美上帝的祈禱。 印度猶太人接受了印度教徒的一些習俗,不過他們仍然保持自己的傳統,包括安息日、飲食習慣、割禮以及各種猶太節日。十九世紀,基督教宣教士為印度猶太人帶來了希伯來語的聖經,以及一批根據舊約內容創作的歌曲。但是,不到五千人的印度猶太社區現在反而避免與宣教士接觸,因為他們害怕宣教士令他們改變信仰。大多數印度猶太人已經返回以色列。



求主讓印度猶太人學到的歌曲,能夠讓他們認識以色列之王,耶穌基督才是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主耶穌說要留下平安給我們,祂不會撇下我們為孤兒,祂差聖靈來,是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並且要叫我們能想起主所說的一切話。所以,每次當我們擔心的時候,想起主的應許,祂必供應,我們便卸下擔子;每次當我們膽怯的時候,想起主的說話,祂與我們同在,我們便有平安;每次當我們徬徨的時候,想起主的應許,祂是我們的倚靠,我們便有平安;每次當我們面對世上的苦難,想起主的說話,祂已經勝了世界,我們便有平安。只要想起主已留下平安給我們,我們便可以得著不能奪去的平安。



在主耶穌裡,我們認識平安由祂而來;我得著平安的說話,才有平安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