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俾路支族Baluchi

       米麗亞姆(Miriam)從收音機裏聽到一條令人震驚的消息,她急忙走進房裏,告訴她丈夫:「塞義德,出大事啦!我剛剛聽說,民兵們埋設的地雷炸死了二十六名婦女和孩子!」 塞義德回答說:「俾路支部落的民兵正在有計劃地實施破壞活動,他們希望以此為籌碼,從巴基斯坦政府那裏獲得更多的地方控制權。他們襲擊鐵路,切斷電話線和電力線,政府正在反擊他們。我希望雙方能夠坐下來談判,但是俾路支軍閥不想談判,他們只想戰鬥。」 俾路支省位於巴基斯坦西部,是巴基斯坦四個省份之一,人口佔全國的百分之四。 俾路支族是伊朗人的一支,人口大約五百萬。居住在廣大的地區,包括巴基斯坦的西南部、阿富汗以及伊朗東南部的高原。俾路支語是伊朗西北部的一種波斯語方言。俾路支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不過許多人同時信奉蘇菲派的教義。俾路支人中間只有很少的基督徒,俾路支人對基督教和上帝的救贖福音充滿敵意。



求上帝使用福音事工,滿足俾路支人的心靈需求,讓俾路支人感受到耶穌基督的仁慈。俾路支人在面對邪惡暴力時,能夠得到耶穌基督的愛、仁慈與保護。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主耶穌說要留下平安給我們,祂不會撇下我們為孤兒,祂差聖靈來,是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並且要叫我們能想起主所說的一切話。所以,每次當我們擔心的時候,想起主的應許,祂必供應,我們便卸下擔子;每次當我們膽怯的時候,想起主的說話,祂與我們同在,我們便有平安;每次當我們徬徨的時候,想起主的應許,祂是我們的倚靠,我們便有平安;每次當我們面對世上的苦難,想起主的說話,祂已經勝了世界,我們便有平安。只要想起主已留下平安給我們,我們便可以得著不能奪去的平安。



在主耶穌裡,我們認識平安由祂而來;我得著平安的說話,才有平安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