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 帕塔尼馬來人Pattani Malay

       轟!隨著一聲巨響,又一顆炸彈在泰國南部爆炸,有人死亡,有人受傷,許多財產被破壞。 這顆炸彈就是幾個帕塔尼馬來人製造和安放的。帕塔尼馬來人居住在泰國南部靠近馬來西亞邊界的地方。在歷史上,帕塔尼馬來人曾經受到泰國國王的歡迎,但國王希望他們在泰國南部定居,以避免伊斯蘭教由南向北侵入這個佛教國家。遺憾的是,國王的決定事與願違。約書亞計劃的網站介紹說:「帕塔尼馬來人的歷史,向來就是一部充滿叛亂與革命的歷史。許多年以來,帕塔尼馬來人的穆斯林文化孕育出無數次反對泰國政府的分離運動。」 帕塔尼馬來人持續叛亂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經濟問題。泰國南部有豐富的資源,但332萬帕塔尼馬來人卻異常貧困,勉強為生。原因是有人從這些資源中獲益,但不是帕塔尼馬來人。 另外一個原因是:帕塔尼馬來人是虔誠的穆斯林,但卻處在泰國佛教徒的統治下。伊斯蘭教既是宗教體系,也是政治體系,穆斯林不能容忍「異教徒」 的政治統治。只有聖靈才能徹底改變帕塔尼馬來人的困難處境。



為消除暴力、威脅與恐懼而祈禱。祈禱控制著帕塔尼馬來人心靈的黑暗勢力早被粉碎。求聖靈在帕塔尼馬來人中間施行感動的工作。

       不必再立 (一)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來6:1〉 你帆船的航行日誌,顯示你旅程的進度如何?如果你覺得好像在轉圈圈,如果你回顧過去,發現船頭沒進入新海水,每天沒看到新的地平線,那麼你可能就被困在kataballo這字裏。神要的是進步,不喜歡人在原地踏步,這會導致靈性的滯怠,而滯怠的靈性是萎縮和無用的。 上星期我在奧蘭多參加一個小組查經,有人提出一個問題:「教會為什麼好像一直在講同樣的信息呢?我想要更認識神,可是聽到的似乎只是不同版本的救恩信息而已。」 許多教會只在淺水中航行,只在海岸旁航行,然後又回到碼頭,確定一切沒事。你聽過「福音」信息多少次了?這偉大的好消息該讓在教會外面的人聽,可是在神家裏的人,應該去到水深之處,該去到新的沒去過的領域。你若重覆聽到同樣的信息,你的錨就是拋下的,當你的帆船綁在碼頭上時,風是無法把你帶到海洋裏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