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中部難民

       雨終於停了,但流經曼谷的河水卻繼續上 漲。電車向前方運送沙袋,以防止泰國首 都被洪水淹沒。這是泰國五十年來經歷最嚴重的 一次洪災,導致最少三百人死亡。 當運送食物的船隻抵達難民中心時,難民們 發出歡呼聲。「雖然洪水不再上漲了,但我們的 生活不會像過去一樣了,」剛剛收到一袋米的泰 國中部難民這樣說。「我所在的工廠已經被洪水沖走了。即使回到家鄉,我也不 會找到工作。」 泰國需要幾年時間和幾百萬美元,才能消除前年特大洪災所造成的損失。基 督教宣教士也參與了泰國的救援工作,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正在為洪災的災民分發 食物,進行安慰。所有泰國中部難民都是佛教徒,在泰國人中沒有太多基督徒。



天父,感謝您讓忠誠的救援事工為泰國難民提供物質和精神的救助。祈禱 這些事工所展現神的大愛,能夠開啟泰國人的心,讓他們願意擁抱救主。 祈禱屬靈之光能驅散籠罩泰國長達幾個世紀的黑暗。阿們。

       名詞箱子(四) 耶和華這樣說:「你們要持守公平,實行公義;」(以賽亞書56:1) 實行公義——我需要做什麼呢?我需要做的是tsedaqah,即「行公正的事、 有公義的行為、正確的態度、做神期待我做的一切事。」 如果我想在生活中經歷神完全的恩典,就必須做那些討神喜悅和祝福別人的 事。我可以做少於指示手冊所建議的事,我的結果就是不可能成為手冊設計要生 產出來的產品。 因此,忘了律法就是抵制恩典的荒謬說法吧!恩典和亞伯拉罕一樣老舊(其實 可追溯至亞當)。回歸希伯來人的神學觀吧。當行公義,讓訓示的手冊的一切成為 你生命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