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菲律賓棉蘭老島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菲律賓棉蘭老島的未得之民的禱告。親愛的天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 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 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 29:11--- 指望——可想過耶利米書這句話 和羅馬書12章論生命轉變有何關聯? 前幾天查經看過神分給我們每人一個 「信心」的尺度(metron),用來量 度我們對神的信賴和如何運用恩賜彼 此服事。 今天的經文耶利米所說的 「指望」,其希伯來字母tiqwah的圖畫 含義「是一條釘在未來的準繩」,含 有「指望」和「尺度」兩種意思。這字 翻譯為希臘文就是metron(量度用的工 具)。 保羅是猶太拉比,當他用metron 這字時,顯然知道與tiqwah(指望) 有關。因此「指望」不僅指人因為信 靠神而對目前的生活有美好盼望,更 是關於我們因信與主聯合之後,進入 一個為主而活的生活標準。 神的標準是具有永恆和不朽價值 的。當我們願意好好使用神所賜的恩 賜造就他人,使基督身體得到建立,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裡,信賴父神, 這一切所作的就會永遠隨著我們,這 就是未後的最大「指望」。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