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北高加索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至於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 囑咐他們不要自高,也不要倚 賴靠不住的錢財;要倚靠那厚賜萬物給 我們享受的神。提前6:17

靠不住的--聖經教導我們不要 隨從世界的樣式,因此我們有必要摸 清世界的樣式是怎樣的,否則就會不 知不覺採納了它的價值觀和作法,因 為它看起來太合乎常理了。 世界的樣式不一定是指明顯的 不道德行為,比如說謊、貪婪、同性 行為等。本節經文提出的,是另一種 更有害的樣式,就是自以為平安的樣 式。 「靠不住」的希臘字根adeloteti 後面描述了「被遮蓋和隱而未現的東 西」。經文的意思可能是說,當我們 將安全感放在財富上時,就倚賴了隱 而未現的不可靠東西。 其實我們都知道,無論多少錢 財,都無法給我們真正的保障。癌 症、災難、意外和死亡不會因為有錢 財而不臨到我們;離婚、絕望、憂鬱 症也不會因為有錢財而不找上我們。 可惜,雖然我們很清楚這是事 實,卻仍然以為金錢可以解決生活的 問題。很多人相信幸運中了彩獎就會 得到快樂,好過一輩子勤勞工作。這 就是世界的樣式。我們都看到道理很 簡單,但還是傾向於用購買力來量度 生活。結果我們總是陷在害怕中,沒 有神的平安。 保羅提醒我們,財富是最靠不住 的,唯有耶穌是最重要的。真正的財 富是神所珍惜的東西,不是人所珍惜 的東西。 我們必須相信神告訴我們的話, 不能只相信自己眼所看見的東西。這 就是信心。神的話語是確定不變的, 其餘的都不是真正的「常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