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字班工作

       你的家若是由四根柱子和草蓆搭成的篷子,並且需帶著牲畜逐水草而居,那麼任何不能帶在駱駝或驢背上的物品,都將是多餘無用之物。這是倭達比游牧族的現實生活寫照!然而,他們卻在學習識字,且渴望得到一些書籍。

      一位在奈及爾工作的蘇丹內地會同工,正在一間由柱子與草蓆搭成的教室中開識字班,最近他幫助翻譯班的語言學家開了一個作家訓練班,訓練倭達比人以自己的語言富夫德語〈Fulfulde〉創作一些本地的書刊。語言學家們則撰寫一些寓言、傳說故事和查經教材,以及門徒訓練的書籍。這些工作人員最近已完成了四本主要書冊,和至少二十本易讀書刊,有些還帶著插圖。

      一對在奈及爾西部富蘭尼人當中工作的夫婦,已創作了四本看圖識字小冊,以激起說富夫德語之人看書的興趣。他們也希望將倭達比的一些簡易書籍改編為西富夫德語。神正在使用蘇丹內地會與語言學家和其他在西非富蘭尼族當中工作的差會,攜手合作發展出一些識字材料與翻譯聖經書卷。在西非其他地區向富蘭尼族傳福音的一些蘇丹內地會同工,也報導說他們經歷到當地人對福音史無前例的敞開之心。



求主賜福富蘭尼族對福音敞開更大之心,在西非各處建立強壯的基督徒團契。感謝主讓蘇丹內地會與其他差會之間有此具策略性的美好合作。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得4:13-17)

      這個摩押女子願意離開本地本民,成為上帝子民一分子,上主便藉她誕下兒子,便是偉大的大衛王的祖父。從這譜系,後來更誕下一個更偉大的以色列君王?耶穌基督。馬太福音在耶穌基督的家譜中,把路得與另外兩個外邦女子(他瑪和喇合)並列。亞伯拉罕之約所說上帝對外邦人的愛,在這個美麗故事中表露無遺。



主啊,求你以奇妙的大愛,撫摸我們那副剛硬和自私的心腸。使我們在這世上,成為對不同種裔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