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騰格爾人Tenggerese

       空氣中充滿著嗆人的煙霧。每個村民的眼睛和喉嚨都感到難受,但他們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每年一次的折磨。已經到了準備耕種的季節,村民們採用最古老的 「燒荒」 方法,將土地清理出來。不久之後,騰格爾人將在東爪哇省騰格爾山脈遼闊的火山斜坡上,種植他們最主要的農作物--玉米。六十二萬五千騰格爾人主要分佈在爪哇島和巴厘島(Bali)上。 在印尼的三百多個族群中,絕大多數都是穆斯林,但騰格爾人拒絕伊斯蘭教。基督徒曾經試圖向騰格爾人介紹福音,但騰格爾人並沒有反應。騰格爾人是印度教徒,不過他們的教義中混合了萬物有靈論的成分。每個印度教寺院都定期舉行儀式,來取悅印度教的各種神靈。此外,騰格爾人還崇拜已故的家人,並向這些死者奉獻祭品。與印尼的許多族群類似,每個騰格爾村莊都有一個終身擔任的長老,在決定村莊事務、宗教事務等方面,具有最高的權力。



求神讓這些長老們遇到異象與夢境,讓他們敞開心扉,去接受耶穌基督的真理。祈禱這些長老們首先歸主,並帶領他們的村民一起來到耶穌基督的身邊。祈禱附近的基督徒回應上帝的召喚,與他們的騰格爾鄰居分享福音。

       不必再立 (二)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來6:1〉 來做一點航程評估吧!神在尋找一些願意去到深海的探險家,你腳下的水越來越深嗎?你的帆張得越來越滿嗎?你朝向神的自由行去的屬靈速度越來越快嗎?你早上醒來時,發現看不到陸地了嗎?還是你倔強地緊緊抓住熟悉的東西,以致神無法把你推到港口之外?你的教會經驗,是釋放你讓你冒險前進,還是把你綁在安全的港口裏面? 這節經節向我們每人挑戰,要我們問自己真的離開了基督道理的開端,讓神把我們推向深海嗎?如果你一直卡在初級教導裏,怎能在靈裏長進呢?神從來不要我們留在岸邊。你曉得地理形勢,是該向新世界前進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