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聖靈感動為在西藏許多未得族群的禱告

       這一天,讓我們按著聖靈感動,在下面的空格, 寫下你為在西藏許多未得族群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名求,阿們。



       但我不從他手裡將全國奪回;我使他終身為君,是因我所揀選的僕人大衛 謹守我的誡命律例。王上11:34 是因(為)——我們曾讀過神要追討犯罪悖逆之人的後代直到三代四代,其實 用「追討」有可能是翻譯不當,原文paqad其實是「造訪、眷顧」的意思。 今天這節經文恰好相反:神為了父親的緣故要恩待罪人,希伯來字看得很清 楚——神為了大衛的緣故,不會廢掉他兒子所羅門。 翻成「是因(為)」的Lema’an那個字是從’ana來的,意思是「要對某件事有回 應」——神因為大衛忠心這件事,就如此回應。大衛的信德影響了神對他兒子以 及子孫的決定,而其實大衛以後的一些猶大王,並不是每個都順服神。 因此,我們每個人要對自己的行為向神交待,當我們招惹神的憤怒時,不 是因為祖先的過犯,也不是因為他們遺傳的「罪性」,我們自己要負責的。其 次,要知道我們的行為對兒孫有長遠的影響,若我們遵從神的教導,祂會眷顧 我們的後代。最後,我們要知道,神是有恩典、顧念往事的神。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