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與未得之民

       現今石油是世界市場上最重要的商品。石油可以用來驅動汽車,發動暖氣。石油讓各種機器運轉,為我們帶來了高科技的生活方式。人類所使用的大部分電力是通過燃油發電機產生的。飛機所使用的燃料也來自石油。石油甚至成為我們服裝布料的組成部分,例如尼龍就是石油副產品之一。此外,石油還被用來製造各種化學肥料,以增加糧食產量。 石油從哪裡來﹖一位基督徒科學家認為,石油是在幾千年的漫長時間中形成的。他認為,上帝讓人類在適當時候發現石油,就好像上帝讓西方在適當時候開始工業革命一樣。 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創造研究學院(Institute for Creation Research)的科學家認為石油是在創世記提到的大洪水時期,也就是公元前2400年左右形成的。石油的最初成分是海洋動物屍體,全球災變所產生的熱量與壓力加速了石油的形成,經過多年的演變,最終形成了石油。 石油藏在哪裡﹖有科學家認為,大約十萬年前,一些小行星撞擊地球,改變了地球的岩石結構,在地表下面形成了一些能夠儲存石油的區域。 不過,科學家們都同意另外一個觀點 ﹕儲存石油的岩石結構不可能永遠不變,隨著時間的流逝,石油將滲漏到更深的地層中,人們將無法開採這些流失的石油,因此世界的石油資源不可能永遠存在。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 ﹕「施比受更為有福」 (徒20:35) 信徒應該幫助那些軟弱的,保羅自己也身體力行,給當時的信徒作榜樣。保羅也要我們謹記主耶穌的話 ﹕「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總結了耶穌的教訓,耶穌一生也實踐這句話,為我們作了好榜樣。正如祂說 ﹕「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太20:28)為甚麼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呢﹖能夠施恩的人往往是在較好的景況中,以致他有能力付出,也能夠為別人勞苦。當我們願意不斷施與,神的能力便會不斷充滿我們,祂能使用我們去祝福更多的人。願我們都有樂意的心成為主賜福的器皿。



誰會知道那人可以作 「施與」 呢﹖誰會知道那人需要 「接受」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