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作者:Keith Carey

       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容易地感受到巴黎的影響力。當一個人想到巴黎時,他會不由自主地想到高檔時裝、美食烹飪和傑出的藝術品。巴黎過去被稱作 「光城」,最近又被稱作「歐洲未來城」。《財經時報》連續兩年將巴黎列為全世界三個最有影響力、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一些人相信,到2020年,巴黎將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十大城市之一。 這種影響力若用於擴展神的國度,會有多好﹗可惜巴黎人並沒有這樣做。巴黎是一個要多世俗、有多世俗的城市。在巴黎,始終保持信仰的人是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一百萬穆斯林。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了找到答案,我們必須看一看這座偉大城市的歷史。 考古學證據表明,早在主前4200年,巴黎這個地方就出現了人類。人們用一個當地凱爾特部落的名字巴黎希(Parisii)為這座城市命名。在主前52年羅馬帝國征服這個地方之前,沒有人知道巴黎。 五世紀,日爾曼法蘭克人入侵,將這片土地稱作法蘭西,也就是今天的法國。在九世紀早期,法國成為相對強大的神聖羅馬帝國的中心。十世紀北歐海盜入侵,十四世紀鼠疫流行,曾先後導致法國人口臨時性減少。儘管巴黎在中世紀遇到一些麻煩,這座城市始終吸引著外來者。 十九世紀,法國發生了兩個具有深遠意義的變化。第一個變化是法國經歷了工業革命,建成了廣泛的鐵路網。第二個變化是法國人開始在西非、北非和東南亞建立殖民地。從那時起直到今天,法國一直試圖影響這些地區。法國開始雇用外國人在巴黎以及法國其他地方工作。由於上述變化,十九世紀有一百多萬人從世界各地來到巴黎。



       天堂的借款--恩待 chrestos estin (一)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路6:35〉 一方面,聖經表明行為會帶來後果,罪應當受到懲罰,可是另一方面,神絕不會不帶著憐憫地施行管教。不明白這點的,肯定會變成教條主義者。律法的功用是使人悔改,好叫神偉大的愛再次彰顯出來。 這公式其實很簡單:1.行為絕對會有後果。2.

      赦免除去我的罪疚,不是除掉罪的後果〈在世上的〉。3.神是公義〈後果〉與憐憫〈赦免〉的。4.神管教我們為的是讓我們與神恢復關係。5.神永遠是為我最大的好處而行動──雖然會帶來痛楚。 主耶穌清楚明白神對真理與後果的觀點,曉得申命記和箴言中有關需要有懲罰的經節,可是祂也曉得出埃及記34:6和利未記19:2。祂曉得爭戰的兩方面,是帶著憐憫之光進入黑暗的心中。祂告訴我們至高之神雖有絕對的權利要求惡人得報應,可是仍然恩待惡人〈不僅是悔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