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在印度

       釋迦牟尼去世之後,他的最親近的門徒們舉行了一次會議,決定將他的教義編寫成法典。這次會議很可能是在主前500至400年之間召開的。歷史學家找不到這個時期的書面記錄。這次會議產生了兩個口頭法典,一個是法達磨(Dharma),即佛教的教規,另外一個是Vinya,即佛教寺院的組織規則。在隨後的年代裡,釋迦牟尼的門徒開始分裂為不同的教派,分裂的主要原因是:是否承認通過寺院生活來獲得精神啟蒙的重要性。一些門徒認為,只有成為寺院中的和尚,才能獲得精神啟蒙,而另外一些門徒不這樣認為。 阿肖卡大帝(Ashoka)於主前273至232年統治莫裡亞(Mauryan)帝國。在他掌握政權之後,佛教開始在印度廣泛傳播。阿肖卡放棄印度教,歸信佛教,是因為他血腥地征服了卡林加(Kalinga)王國,也就是今天的印度奧裡薩邦(Orissa),他對自己的殘暴行為感到恐懼。阿肖卡認為佛教是一種提倡和平與安寧的宗教。在歸信佛教之後,阿肖卡派遣許多僧侶前往世界各地去傳播佛教。從歷史資料上,我們得知,一些僧侶前往阿富汗、埃及甚至希臘,不過大部分僧侶是在南亞地區宣講。在阿肖卡統治末期,佛教已經在印度廣泛傳播。



求神的靈感動全球一億的佛教徒,明白在耶穌基督才有真正的和平。

       投靠 (二)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得2:12〉 你曾做過異鄉人嗎?曾經不是神家中的人嗎?你從絕望和失望的角度看人生嗎?你經歷過痛苦和缺乏嗎?若有,路得就是你的導航員。當主耶穌說:「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 時,你認為祂想到路得了嗎?路得的故事,說到我們的窮途末路和神的憐憫。路得記告訴我們,雖然我一文不值,可是神卻關心我。路得記帶給我希望,因為我也需要避難所。路得記還告訴我一個更重要的事,神把我也包括在內。 Hasa這希伯來字,不會為我的無能為力指責我,也不會因我的缺乏懲罰我。來投靠神是神大力支持的事,神要我來找祂。世人也許說:「你有什麼毛病?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振作起來!」 可是神並不要我們如此做,神張開雙臂,接納我們這些痛苦無助的陌生人。 哦!神啊!我多麼高興聽到這信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