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坎塔 Kantha

       坎塔的父親接受他歸主的決定,這讓他感到很寬慰、高興。坎塔希望父親 也能歸主,但沒有成功。坎塔的兄弟已經歸主,但姐姐卻不願意歸主,因 為她擔心如果歸主,很可能要與低種姓的達利特人(賤民)結婚。坎塔的屬靈生 命不斷進步,他用全部時間在幾個宣教機構服侍。 不久坎塔達到了適婚年齡,父親意識到兒子需要一個基督徒作妻子,便在達利 特社區為他找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大部分印度基督徒是達利特人),該女孩的父 親是當地一家教堂的首領。 父親去世之後,作為家中的長子,坎塔必須舉行印度教的告別儀式。儘管本地 基督徒強烈反對,坎塔仍然舉行了儀式,不過儀式上並沒有印度教的偶像崇拜。 在儀式上,坎塔繞著死者走三圈,每走一圈,就將壺中的水倒掉三分之一,象徵 死者經過了人生的不同階段。走完三圈之後,坎塔將空壺扔到地上,象徵死者的 肉體重返地下。最後,坎塔點燃了火葬的柴堆。(續)



天父,祈禱印度教背景的基督徒清晰地聽到聖靈的指引,有智慧的在榮耀 耶穌基督,和尊重他們的印度教家庭成員,曉得如何行事。讓印度人的傳 統不會成為他們信主的攔阻。

       單身的事奉(二) 我現在要對未婚的人和寡婦說,他們若保持像我這樣就好了;哥林多前 書7:8 未婚——就某種方式,那些單身的人得到的是無以衡量的祝福。是的,我明 白有時候感受背道而馳。但是我知道神的水準是顛倒的。我知道,當我們持守祂 的尊榮,祂從來就不許我們承受多過我們可以承受的。因此,那意味著神曉得誰 是可以信賴,而能夠背負額外重擔的人,誰又是不可信賴的人。 門徒覺得為主的名受苦是值得的,他們為這樣的選擇歡喜。我們認為婚姻的幸 福讓我們完全。神卻曉得,有些人不結婚才能更好地完成祂的旨意。神看我們願 意逆流而行是一件特別的事。其實,就是那麼特別,只有幾個人受召過那樣的生 活,那些受召的人對主所展現的獻身,是我們多數凡夫俗子無法處理的事。在這 個世界,單身生活肯定要面對許多困難,然而此顛倒的作風是屬靈能力的記號, 並非軟弱的癥狀。 不要沮喪。雖然世界有它對生命目標尋常的理解,但作為神的跟隨者,我 們卻必須放下那些選擇來跟從祂。我們不再追隨以往的目標,而讓神安排我們 的生命。當神設計了讓我們與祂獨處,讓我們就歡喜而放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