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威廉•克里 William Carey

       1792年,克里‧威廉與十三位當地牧師一起,建立了一個宣教機構,名為「浸信會差會」。克里‧威廉沒有與妻子多羅西(Dorothy)商 量,就決定成為這機構第一批宣教士,前往印度。多羅西是一個文盲的農村婦女,她甚至沒有去過村莊之外幾英里的地方。克里‧威廉夫婦 有三個兒子,分別是菲利克斯(Felix)、威廉(William)和彼得(Peter),第四個兒子當時尚未出生。 多羅西拒絕與丈夫前往印度。沒有妻子陪伴,克里‧威廉是否會相應上帝的召喚,單獨前往印度呢?路加福音14:26說:「他不願意離開父 親、母親和妻子。」但克里‧威廉決定單獨前往印度。在即將開船之前,克里‧威廉最後一次請求多羅西與他一起走。多羅西說:「除非我妹 妹跟我一起去。」於是,他們一家人于1793年啟程前往印度。 在孟加拉的第一年裡,他們幾乎沒有得到英國總部的任何資金,於是克里‧威廉不得不找一份工作,擔任一家印染廠的工頭。克里‧威廉發現 這份工作可以讓他學到孟加拉語,並可以用孟加拉語向工人們宣教。每天下班之後,他都將聖經翻譯成孟加拉語。1800年,克里‧威廉一 家搬到塞蘭普爾(Serampore)。他在那裡遇到約書亞‧馬什曼(Joshua Marshman)和威廉‧沃德(William Ward)。這三個男人 以及她們的妻子和九個孩子居住在一起,並且建立了塞蘭普爾宣教團。 1801年,克里‧威廉出版了第一本孟加拉語的《新約》全譯本。



天父,祈禱今天的宣教士也像克里威廉,具有屬靈的洞察力,知道神希望他們做的事工,即使這種 事工看來沒有意義。求父也讓在後方支持的教會和差會,能和前線宣教士一起禱告尋求,明白神的 心意,而不是憑血氣做任何決定。奉主的名求,阿們。

       整容手術(二)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那果子的時候,你們的眼睛就開了;你們會像神一樣,能知道善惡。創世記 3:5 像神一樣——夏娃的受造,在在透露出神謹慎而別出心裁的傑作。動詞暗示著是「有目的的設 計、是按計劃執行。」她是從男人而出的事實,強調了她的獨特性。她那‘ezer kenegdo的 稱號告訴我們,神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要分派給她。她是神最後一項創造,她是神完成創造 萬物的巔峰之作。但夏娃仍感覺不滿足。 她不是在不眠不休地尋找「新」的夏娃,也不是在追逐最佳時尚,或繁榮興旺這些無聊課題。 她不過想要盡所能讓自己變得完美。這就是為什麼蛇只需對她的能力作一個小小提議,就足於 吸引她了。夏娃相信,只要加上這一道能力,她就真的是完美無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