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人的見證(二) Shan Testimony

       老奶奶親口向我們透露:「有兩、三次,夜已深, 我已經入睡,房門是鎖著的,此時有一個白頭髮、 白胡須、臉色明亮、身穿白色長袍的男人走進我的房內。 他的長袍是很閃亮的白色,與我一生中所見過的任何白色 衣服都不同。他的到來讓房間變得明亮,他讓我想到了佛 祖的雕像,不過他比佛祖更加明亮、更加榮耀。」 「我問他是誰?他回答我說是耶穌基督,又說我是他的女兒,他是我的天 父。耶穌跟我說他愛我,會顧念我的需要,我的內心感到深深的喜樂與平安。耶 穌是用當地的撣語方言與我交談;我還記得祂進入我房內時,是將鞋子脫在門 外,這讓我感到他很謙卑,因為他尊重我們撣人的習俗。」 「耶穌離開之前承諾他還會再來我家。當祂第一次來訪時,我感到有些害 怕,因為我不知道祂是誰。後來就不再害怕了。我已經記不清耶穌每次來訪的所 有細節,所以我把這些來訪歸結為一件事。」 我們每天為老奶奶代禱,而我們並沒有看到耶穌;老奶奶經常忘記禱告,但 耶穌卻訪問她的家,這經歷讓老奶奶覺得很驚奇。



天父,我們要感謝你,因你愛撣人老奶奶,用你的方式讓她經歷你的愛。求 父讓老奶奶的見證能夠將無數撣人佛教徒帶到主耶穌的身邊。也求主幫助有 佛教背景的人,能夠察覺哪些神靈來自真神,哪些神靈來自假神。讓每一個 撣人佛教徒有機會聽到福音,並接受主為個人救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工作的神聖目的(二) 原野上還沒有樹木,田間的蔬菜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 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種土地。創世記2:5 耕種——創世記告訴我們,有兩個原因是造成地還沒有果實的:首先,神還 沒有降下雨水,直接表達了是至高的神掌管生命養分,祂降下雨水就是供應地上 生活的需要。這樣的描述再一次宣告——生命屬於神,即使創造工程已經結束, 除非神賜下雨水給大地,否則沒有任何受造物可以活下去。 第二個造成地還沒有豐盛,無法結果實的原因,是因為亞當還沒有服侍和耕 種土地。如同神用生命所需的水來服侍土地,亞當也必須要管理和服侍土地。神 給予;人管理,兩者之間的聯繫是重要的。 人的第一項義務就是要替神服侍一切受造物。使用avad這字是要告訴我們 工作的神聖特質;投入工作含有神聖的目的。藉著人勤勞的工作,土地得到了 服侍,才會成為豐盛。換句話說,地是否能豐盛,取決於人是否實踐了神的托 付呼召。(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