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齊亞 Zia

       由於許多像齊亞一樣的盲人學生 成為基督徒,1973年,阿富汗的 穆斯林政府發佈一項書面命令,關閉兩 所盲人學院,並要求所有外國教師離開 阿富汗。 隨後阿富汗政府決定拆毀喀布爾的 教堂,當士兵開始拆毀教堂與街道之間 的圍墻時,有一位德國基督教商人找到 下達命令的喀布爾市長,對他說:「如 果你的政府拆毀神的家,神將推翻你的 政府。」 警察、工人和推土機繼續拆毀教 堂,信徒們沒有反抗,相反的卻招待這 些人喝茶、享用餅乾。1973年7月的某一 天,教堂完全被拆毀後的當晚,下令的 阿富汗政府在政變中被推翻。 五年之後,在共產黨統治時期,喀 布爾的盲人學院重新開啟。齊亞被任命 為院長,他出色地完成學院改組工作, 卻遇到新的壓力,官員要求他加入共產 黨,但齊亞拒絕了,官員警告他說:「 如果你不加入共產黨,我們可能會殺死 你。」齊亞回答:「我不會因為信仰被 殺而害怕,但你是否準備為你的信仰而 死呢?」



親愛的天父,你是掌管萬事的神,雖然阿富汗政府不斷剷除基督信仰的根 源,但你卻使用愛主的基督徒為你發聲。主耶穌,求你憐憫阿富汗政府, 讓在上位者有機會認識你,軟化他們剛硬的心,願意接受你成為生命的主宰,不 再逼迫基督徒。奉主名求,阿們。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 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 日子。腓1:10 無過——神對我們的過失(罪 過)的處理一勞了永逸:已送走了, 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既然如此,為什 麼保羅在這節經文還吩咐我們要採取 主動作「無過」的人呢?答案可以從 這字的歷史上找到。 Aproskopos指「不出擊」或 「不絆倒」,即是「不得罪」或 「不被得罪」的概念。這字不是關 乎神做的事,而是我們對神所做的 事的回應。「不得罪」或「不被得 罪」是個雙向道的字眼,即我不會 做讓我跌倒的事,並且不會做讓別 人跌倒的事。 請注意! 這字絕不是關於屬 靈容忍。後現代往往把這概念轉換 成「容忍」,只專注在「不冒犯別 人」,比如「不該把自己的信仰強 加在別人身上」、「避免正面談論 神的事,免得別人反感」。然而, 這不是這個字的意思。神是有耐心 的,卻不是容忍的神,兩者有極大 差別。 這字應解讀為「清楚分辨、發 自內心的行為」。當我們曉得清楚 判斷,並與內心發出的行為連在一 起,便產生與神的觀點一致和無過 行為。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