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需求巨增的二十世紀

       1903年以前,石油主要用於照明和家庭取暖。這一年,懷特(Wright)兄弟發明了飛機,於是石油成為飛機的燃料。 1908年以前,汽車的價格很昂貴,絕大多數人沒有汽車。這一年,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流水線上組裝了第一台T型汽車,隨後的大規模生產,使汽車價格大幅度降低,中產階級家庭也可以買得起汽車,汽車經銷商開始出現在美國各地。T型汽車的出現增加了社會對石油的需求。同一年,英國石油公司(BP)在波斯,也就是今天的伊朗發現了石油。 標準石油公司(SOC)一直讓石油價格保持在很高的水平,於是美國政府對SOC提起訴訟。1911年,美國最高法院宣佈SOC壟斷經營石油產品,違反《謝爾曼反托拉斯法》(Sherman Anti-Trust Act SATA)。SOC被迫分為七間小公司,其中一間是新澤西州標準石油公司(Standard Oil of New Jersey SONJ),它隨後改名為埃克森(Exxon)公司,它就是今天著名的埃克森-莫比爾(Exxon-Mobil)公司的前身。1933年,埃克森公司獲得許可,在沙烏地阿拉伯鑽井採油。1938年,該公司在宰赫蘭(Dhahran)附近採掘到石油。一直到今天,達赫蘭油田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油田。達赫蘭油田的發現,象徵著外國油田的規模與產量第一次超過美國本土的油田。 1930年代,杜邦公司(Dupont Corporation DC)發現了石油的全新用途。1935年以前,石油主要用作燃料,而在這一年,杜邦公司的科學家華勒斯‧卡羅瑟斯(Wallace Carothers)利用石油的衍生物,發明了一種被稱作尼龍的新纖維。到1945年,尼龍已經取代絲綢,成為婦女襪類製品的主要原料。尼龍是眾多石油衍生纖維中第一個被發明出來的,直到今天,尼龍仍然是我們日常服裝的主要原料。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來3:12) 信心讓人進入神的應許裡,「不信」 卻能令人遠離神,惹神發怒。昔日那些不能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聽了神的應許卻不相信,因此,他們不能進入神應許賜給他們的地。耶穌在祂的家鄉,也因為人們的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你們要慬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西2:8) 謹慎就是小心的思想,免得被迷惑、被擄去。基督徒的不信是由懷疑神的說話能否實現開始,當我們不能抓緊神話語時,信心便開始搖動;信心在多次被搖動下,不知不覺間便進入了不信,這樣就會被擄去,失了神的恩,把永生神離棄了。



「信心」 的起點就是抓著神的話語,抓著神的話語 就啟動了 「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