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威廉•克里 William Carey

       經過二十五年艱苦的宣教,克里威廉有時會感到悲哀,因為只有六百人歸主,幾千人對福音感興趣。其實,以今天的標準來看,能夠在穆 斯林和印度教徒中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好的收穫了。 克里威廉對印度的影響與衝擊不僅在宣教上,在他的努力之下,印度社會長久以來燒死寡婦、殺死嬰兒等陋習,皆被法律所禁止。克里威 廉還成為當時世界上最著名的園藝學家之一,並且創辦了印度的第一份報紙。 克里威廉只不過是一個鞋匠,但他將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耶穌,把一生交付神手中。由於他的那本小冊子《基督徒的責任》,及他一生的 宣教見證,歐美教會看到了世界各地福音未及族群的異象。幾年之內,教會成立了許多宣教機構,開始將福音帶往全世界的每一個大陸。 (以上內容選自Mary Drewery的著作《克里‧威廉》,1979年Zondervan出版社出版)



天父,我要為克里威廉的生命能夠如此被你使用,祝福印度人,也祝福世界各地未聽聞福音的族 群。懇求父今天也使用合乎你心意的人,成就你的旨意。我希望我是那個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整容手術(三)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那果子的時候,你們的眼睛就開了;你們會像神一樣,能知道善惡。創世記 3:5 像神一樣——曾否有人向你這樣獻議,「你只需要多一點點,就完美無暇了。」這樣的獻議兩邊 不討好。首先,它否決神至高的主權,質疑祂的設計和旨意。其次,它也抵觸神全知的天性, 以為神不清楚自己正在做甚麼,以致需要有一些改善。還有,這樣的獻議將夏娃(以及你我) 套上了造物主的角色,任我們自己決定什麼是最好;由我們自己判斷什麼對我們是好的。 有人說「知足常樂」會導致人們停頓不前;也有人說若不求改進,今天我們依然住在山洞裏等 等;但這不是我們這裡的討論。蛇沒有提出改善我們周圍世界的請求,牠提出的是要改善神對 我的設計;它假定神還沒有徹底裝備好我,使我有能力成就祂呼召我去做的事,以及祂要我成 為的樣式。 也許你聽見蛇在你耳邊嘶叫。若你聽見,是時候你要記得——當神完工休息時,我們不需要再插 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