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人的見證(三) Shan Testimony

       老奶奶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三件事: 第一、我一直努力希望能為老奶奶做更多事。當我聽到耶穌探訪老奶奶 時,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神就是神,我不能假裝自己是神,我只是忠 心幫助老奶奶,但神卻清楚知道每個人的需要。老奶奶是個文盲,她無法 自己閱讀聖經,城中也沒有講撣語的教會,她對神的了解僅限於我們每周 一小時的接觸,她需要透過一些管道知道神何等關懷她。讚美神,神的大 能和愛不會受到任何環境的局限。 第二、神知道我們的學生需要聽到這個故事,他們很快將要查考使徒行 傳,他們需要知道神仍然在創造奇蹟,從中獲得鼓舞。 第三、我非常喜歡這個彰顯神憐憫的故事。這個牙齒已經掉光了的文盲老 奶奶成了我們的導師,她讓我們產生奇妙的感覺,使我們更加敬畏神。神 能夠成就超乎我們想像的奇妙事,衪由始至終都與他的子民在一起,包括 人數極少的族群。



天父,感謝你讓我們聽見這則發生在緬甸宣教工場上的美好見證,使我們知 道你差派宣教士去傳福音,你也必親自與他們一起同工,成就你要成就的 事;做成我們做不來的事,我們只管忠心事奉,主你就可以使用每一個服侍 者成為你恩典流通的管道。祈禱父從我們本月代禱的每個族群中,挑選一些 信徒像關心撣人老奶奶那樣,去關心其他未信主的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工作的神聖目的(三) 原野上還沒有樹木,田間的蔬菜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 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種土地。創世記2:5 耕種——除此以外,還有另外一項聯繫,但從現有的譯本看得不太清楚。在 希伯來原文中,「土地」有兩個不同的字眼將這些區別分清楚,就修正了原文的 含義:「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雨在地(‘erets)上,也沒有人耕[‘avad]地(‘adamah) 。」 如今我們看見人( 亞當) 服侍自己的生命源頭, 因為他就是用塵土 (‘adamah)所造的。換句話說「服侍土地」將會滋潤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替神 服侍這些受造物時,其實是在滋潤自己。神賜下‘erets,而人服侍‘adamah。 因此,我們要知道,工作或服侍都是敬拜神的行動。當我們去做神設計我們當 做的工作時,正是在服侍自己的源頭,同時成為神的代表,展示祂豐盛的旨意。 在伊甸園墮落之前,神在我們的屬靈建造和身體滋潤之間,設計了一份相互 的聯繫,而亞當和夏娃故事的序言就是關乎這聯繫,是一份叫所有人受益的共棲 關係。 今天讓我們問問自己:「你的工作有滋潤你嗎?這工作是否有服侍到神的 創造,同時又供應你所需的呢?你是否視工作為一個服事及敬拜神的機會?還 是認為工作只是為了賺錢而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