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齊亞 Zia

       齊亞最後以莫須有的罪名被 捕, 並關進政治犯的監獄, 有幾萬人在那裏被處決。在監獄 裏, 共產黨對齊亞實施電擊, 試圖 洗腦, 但他沒有屈服。齊亞在監獄 中獲得學習俄語的機會, 最後他不 僅學會而且精通俄語。1985年,共 產黨釋放了齊亞。 1988年,齊亞被一個狂熱的穆斯 林組織「伊斯蘭黨」綁架。伊斯蘭黨 指控齊亞是美國CIA間諜,因為他會 講英語;同時又指控齊亞是俄國KGB 間諜,因為他會講俄語;此外還指控 齊亞是叛教者,因為他信奉基督。齊 亞被棍棒毆打長達數小時,對視力正 常的人來說,看到棍棒打來,可以防 備、躲避,但齊亞是個盲人,他慘遭 折磨,最後被伊斯蘭黨殺害。 耶穌預言說:「……時候將到, 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約 16:2)耶穌復活之後,祂對信徒說: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 命的冠冕。」(啟2:10)



親愛的天父,看見齊亞慘遭折磨和殺害,我深信你是多麼的不捨和痛心。 求主感動每一個生長在自由國家的基督徒,能夠為穆斯林及共產國家的 宗教自由禱告,讓那地的百姓有機會聽聞福音,更求主保守所有隱藏身分的宣教 士,賜給他們傳福音的智慧。奉主名求,阿們。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 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 這人呢?是他父母呢?約9:2) 為了— — 凡事都有原因, 這沒 有甚麼不對,但有時我們從錯誤的地 方找原因。按門徒的想法,生病、畸 形、缺陷都是因為罪。邏輯如下:大 前提─罪引起懲罰;小前提─瞎眼是 懲罰;結論─罪引起瞎眼。 門徒的應用:凡看到人瞎眼,必 然是因為犯罪。接下去就要問,是誰 犯了罪?但耶穌挑戰了小前提,瞎眼 並不是懲罰,罪未必引起缺陷,而缺 陷有時和罪無關,乃要顯出神的榮耀。 很多信徒和門徒一樣, 看見人 生病或殘障,就問是甚麼罪孽引起? 如果犯罪引起生病,懺悔必然可以除 病,可惜常常不是這樣。犯罪有時候 會引起生病,卻不是必然;而生病也 未必是因為犯了罪,有時是因別人犯 罪、環境污染等。當然,生病檢查身 體時,也應檢查自己的靈性,悖逆神 的確可能引起健康問題,禱告求醫治 和悔罪都是很好的,神透過這一切達 成祂的計畫。 這經文耶穌的話用希臘字hina (為了)開頭,表達要在這人身上顯 出神作為的目的,而不是要追查是誰 的責任。所以,當我們生病時,恐怕 不是應該問為甚麼?而是要問:「神 如何可以在這情況做工。」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