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撒母耳•赫比奇 Missionary Biography, continued

       1850年,赫比奇收到巴塞 爾一所宣教機構的來信, 邀請他成為該機構的第一任主 席。赫比奇不相信宣教機構訂下 的嚴格規章和制度,他更願意自 由地跟隨聖靈的指引。赫比奇回 信寫道:「我擔心太多的規章制 度會讓魔鬼有機可乘,竊取我們 應有的聖潔生活。」 許多年來,赫比奇習慣在任何 行動以前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他在服侍中另一個重要操練,便是 與一群同工建立深厚的團契生活, 彼此經常在一起禱告、服侍,他非 常愛這些同工。 赫比奇在印度服侍了25年 後,1859年9月他告別同工們,乘船 返回英國。赫比奇離開印度的消息 迅速傳開,印度各地的人都深感不 捨,報紙紛紛介紹 和肯定他這些年在 印度從事的事工。 退休後,赫比 奇依然像在印度時 那樣,在英國繼續 傳福音,直到1868 年去世為止。

資料參考:Samuel Hebich of India, The Master Fisher of Men,by George Thomssen



天父,懇求幫助今天的宣教士,也幫助我們每一個人,當我們服事神的時 候,能常常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心意,不跟隨人的聲音。求父神讓每一個事 奉者,都能夠敏感聖靈的聲音。「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 在天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18:14

難成--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反問 句!聖經假定人人都知道答案,所以沒有 提供答案。 為什麼神要問亞伯拉罕這個問題呢? 因為亞伯拉罕懷疑年老的撒拉是否真的能 懷孕生子。神沒有回答自己提出的問題, 祂問話的目的是要轉移亞伯拉罕的注意 力,將他從沒有指望的自己,轉移到大有 能力的神身上。 「難成」的希伯來字pala可以理解為 「不可能」,也可以理解為「奇妙、超越 能力」。這個反問句的答案應該是:在神 當然沒有難成的事。我們都接受神是無所 不能的,祂能夠成就任何事。然而,在生 活中我們果真如此相信嗎? 「他是永遠都不可能會改變的!」 嘿,說好的pala呢? 「我知道神要我去幫助這些人,但 需要實在太大了,我的資源有限,無法辦 到。」是嗎?pala。 pala是個我們常聽見,卻沒有把它當 真的字。我們不懷疑神能使90歲的撒拉懷 孕,但對於自己的難處,卻常常懷疑「神 真的沒有難成的事嗎?」 我們是否和亞伯拉罕一樣,需要神問 我們:「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