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與戰爭

       1914年,石油開始影響人類戰爭的方式。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交戰雙方都開始使用石油,作為軍艦與坦克的燃料,因此控制石油對戰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為了滿足石油的需求,英國於1917年入侵伊拉克。正是全靠伊拉克的石油,同盟國保持了對德國的戰略優勢,並取得最後的勝利。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石油對交戰雙方具有更大的意義。為了保證石油供應,英國在利比亞建立了強大的防禦工事。同盟國極力阻止德國和義大利佔領新近發現的利比亞油田。德國對石油的大量需求,迫使希特勒決定進攻烏克蘭,卻導致了德國軍隊在史達林格勒(Stalingrad)的慘敗。由於無法獲得阿塞拜疆的油田,德國蓫難逃失敗命運。 日本對石油的需求間接使美國於1941年投入戰爭。那一年,美國決定終止對日本的石油出口,以抗議日本入侵法屬印度支那。由於日本迫切需要石油來維持它的戰爭進程,在襲擊珍珠港之後,日本立即佔領了荷屬印尼,並控制了該國的油田。



       耶穌說 ﹕「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太4:10) 在我們的生命中,撒但會以何種形態出現呢﹖牠會在你的思想出現,在你的意識中埋伏。每次當你想做一件合乎真理的好事情,仇敵就會藉著藉口動搖你的決定,以好奇心引誘你,以乖謬的說話蒙蔽你。人惟一可以勝過撒但的就是奉耶穌的名,講出真理,就是經上記著的話;並要在行為中,努力活出。在此請特別記著主對我們的要求,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路10:27中) 因此你只要專心努力做,其餘的交託給主就可以了。因為活出真理,就能勝過一切詭詐;要常常背誦真理,讓主的說話常充滿在腦海中,銘刻在心版上,這樣撒但就不敢在你的心思意念中出現了。



「經上記著說」 就是神那永不改變話語,世世代代都要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