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在西方

       自佛教創立以來,它一直是亞洲的宗教。主前250年,佛教宣教士曾經抵達埃及和希臘,但沒能讓當地人歸信。此後,羅馬時代曾經發現在東羅馬帝國有一些很小的佛教社區,不過這些社區很快就消失了。 佛教真正進入西方是在1800年之後,當時的歐洲學者開始研究佛教文獻。一些學者將佛教文獻帶回自己的祖國,並翻譯成各種歐洲語言。不過對絕大多數學者來說,研究佛教僅僅是出於知識份子的好奇心而已,他們並不想歸信佛教。尼采(Frederick Nietzsche)于1895年成為第一個信奉佛教的西方學者。從那時起直到1960年,像尼采這樣信奉佛教的西方人極少。在1960年之前,只有少數居住在大學城中的學者信奉佛教。 1858年抵達加州的第一批中國移民將佛教帶入美國。鐵路公司雇傭這些中國人去修建橫跨美國的鐵路。1880年代抵達加州的日本移民再次將佛教帶入美國。美國白人對亞洲人的嚴重歧視,阻止了佛教從亞洲人社區向美國各地的傳播。 1945年之後,情況開始發生改變,一些在日本和韓國服役的美國軍人將佛教教義帶回美國,雖然這樣的軍人並不多;冷戰讓美國人感到焦慮,許多美國人希望獲得和平與安寧,於是他們找到了佛教。1960年之後,佛教在美國戰後一代人中間紮下根。今天,美國各大城市都有佛教寺院,白人佛教徒到寺院中祈禱是很常見的,不過佛教徒的數量不到美國總人口的1% ,而且大部分是亞洲人。



       賞賜 (二)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得2:12〉 波阿斯對路得所做的評語,建立了一個關鍵原則,無論錢從哪裡來,我們都是為神工作,祂才是真正的老板。祂也許使用別人來發餉,可是金庫是祂的,由祂發出工資。 無論我們從事哪種行業,這原則仍然適用。保羅指出我們心中的赤字 「罪的工價乃是死」,波阿斯卻指出賬簿上的黑字。為別人做出自我犧牲的服事,這事絕不會逃出那些尋求避難所之人的天父的眼目。路得是以色列歷史上的一位小人物,但她卻把我們的注意力轉向真服事,並且她的服事把鎂光燈照在真正的雇主身上。 你薪水支票上公司的名稱,不是真正付你薪水的人,在神的世界裏,你為祂工作。你的工作使你配得那工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