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巴黎

       2009年時,法國政府試圖禁止學生在公立學校中佩戴「明顯的宗教標誌」。目前法國人正在爭論,是否禁止穆斯林婦女穿著覆蓋全身,只露出雙眼的長袍。 這種強制性的世俗主義政策只能讓巴黎穆斯林更堅定地捍衛伊斯蘭教。試圖強迫穆斯林接受世俗人文主義的做法,只能招致穆斯林的憤怒。很明顯,巴黎將經歷持續、不斷加劇的文化衝突,除非神親自干預。 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IMB)將這種具有挑戰性的形勢看作是一個向未得穆斯林宣揚基督之名的機會。IMB認為,許多穆斯林來自宣教士不能合法前往的國家,但他們可以在世界的「大門」巴黎聽到福音。你不能前往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或突尼斯,分發聖經,放映電影《耶穌傳》,但你可以在巴黎做這些事情。當你把福音讀物交給穆斯林之後,他很可能會轉交給他的北非家人。IMB的一位事工解釋了為什麼說巴黎是接近穆斯林的好地方。「他們原本來自封閉的家庭,他們原本會反對家人聆聽福音。但他們來到巴黎之後,在一個充滿變化的環境中,他們的根斷了。穆斯林孩子們每天都在成長,他們每天都要面對法國文化。在穆斯林家庭中,孩子們與大人們之間有許多衝突。考慮到這些因素,穆斯林往往對福音變得更加開放。向穆斯林介紹福音相當於交給他們一個錨,讓他們能夠抓住這個錨,更加穩定。」



親愛的天父,我們同心合意將法國,這曾經是教會主要陣地,而現今被世俗主義充斥的巴黎帶到你面前,願主憐憫。在我們這個月為巴黎各個族群禱告時,感動我們的心,把她的需要,教會的復興,未得之民的救恩,深刻在我們心中,常惦記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崇尚榮譽--可恥的 epaischunthe (二)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裏、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裏、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路9:26〉 主耶穌說的可恥,不是我們羞辱祂,而是我們不尊重祂對我們的評價。當你對你敵人生氣時,你尊重主耶穌的意見嗎?當你不忠於你朋友時,你深深尊重祂的評價嗎?當你藐視那個「很糟的」人時,你遵守祂的行為規則嗎?當你讓你的配偶沒面子時,你承認祂的權柄嗎?當你貶低你孩子時,你覺察祂的溫柔嗎? 光是說你不把主耶穌當做可恥的是不夠的,當做可恥的是指,我們沒有讓祂的意見在我們生活中發揮影響力。每當我們照自己的方式行事,不順從萬王之王的意見,就是朝祂潑污水。主耶穌清楚說明,祂要我們有的那種羞恥心,不只是關於性格而已,也包括祂的教導。當我們對祂清楚的命令有所遲疑、抵制、找藉口或理由推脫時,其實就是一種控告式的喊叫:「祢的想法對我一點都不重要」,賞萬主之主一記耳光。 這種行為所得的處罰是非常嚴厲的。「主啊!原諒我的傲慢、我的不倚靠祢、以及我自持,不看重你對我人生的評價。請賜給我力量,以祢的眼光來看我自己,而且讓我永遠竭力來保障你名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