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因人 Rayeen People

       「真主,請寬恕我們拉因人的罪;獎賞我們的善行。我們在田地耕種,但沒有雨水,請給我們大量雨水,好讓農作物能生長。感謝真主, 前幾年我們一直都豐收。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他的使者。」阿馬德(Ahmad)正在印度德里附近一個小村莊的清真寺中禱 告。 許多年來,阿馬德和其他拉因人辛勤勞動,一直都很順利。許多拉因人都擁有自己的土地,他們的孩子也有機會去學校讀書,生活過得還 不錯。只是,缺少雨水是他們遇到主要問題。 九十萬拉因穆斯林住在印度,此外還有十萬人分佈在孟加拉、尼泊爾和巴基斯坦。拉因人以友好、直率著稱,他們非常重視家庭與家人。 拉因人信奉伊斯蘭教,使他們受到印度教徒的壓迫,甚至要遷移到其他地方居住。 不同地方的拉因人講不同的語言,包括孟加拉語、烏爾都語和麥提利語。聖經和電影耶穌傳早已經翻譯成這些語言,但遺憾的是在拉因人 中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但願有一天拉因人呼喚的是三一神的名字;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會轉而尋求掌管宇宙的真 神;當他們所到壓迫時,會知道神愛惜他們。父啊,求你差派人前往拉因人中間,讓這個族群知道 聖經中提到的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反文化(一) 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貪圖虛榮,只要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謙卑——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對謙卑的看法,奠定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他宣稱:「謙 卑妨礙美善的發展」他的爭論點是:「謙卑與人的發展勢不兩立。」換句話說,若我們要成為 出色的人,就要除掉tapeinophrosune(謙卑)。 難怪福音是革命性的文化,簡直就是在翻轉世界。所有受教育的希臘人,都不會認為神要人成 為奴僕、奴隸,還要人看自己為卑賤的。這些圖標也不會出現在深受希臘文化影響的現代社 會。今天我們抓住的仍是希臘文明的尾巴;我們的世界觀還沒有被改正過來。 今天的世界強調的是要積極地佔據著舞臺;名譽和財富是人們競相追求的目標;媒體都以名利 為餌,試圖讓我們上癮。因此,若基督徒要成為世界的光與鹽,我們就需要每天努力地謙卑自 己。 編注﹕由於亞里斯多德把倫理學看成是政治學的一個分支,故他認為最美好、最高尚、最令人快 樂的東西就是幸福,甚至認為驕傲是一種德行,人應當有適當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