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城的西藏人 Tibetans in Leh

       「禁食是我們的責任。」一位年長的西藏人用沉穩的聲調,嚴肅地對每一個在列城的西藏流亡人士說。接著他們聚集在第12營的其中一個木造平房裡,一起向佛陀誦念經文;參與其中的人有不少配戴黑色頭巾,上面寫著「西藏獨立」的字眼。列城位於克什米爾高山上,靠近中國的邊界。自從1962年以來,無數西藏人為逃離中國的宗教和政治迫害流亡到列城,住在12個難民營之一。列城是印度最多藏傳佛教徒的地方。幾乎所有西藏人都是佛教徒,只有很少人跟隨耶穌基督。每一天列城的

12個難民營都會進行絕食抗議,他們會虔誠地祈求佛陀讓西藏獲得自由。



天父,求你引領宣教機構帶著救恩信息,外展至列城的西藏人;願西藏人能敞開心胸接受福音,能明白主耶穌因為愛,為他們的罪付上了贖價,為要賜給他們白白的救恩,聖靈感動他們願意接受這份恩典。求天父除去一切攔阻西藏人得著救恩的障礙。但願列城的西藏人不但很快能信主,而且還將福音帶到西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

教導--有版本把這字翻成「訓練」,後面的字根是paideuo,意思是「對兒女的指示和屬靈教育」,而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所以這字可以描述我們每個人。在舊約教導和「管教、糾正」有關,意味著有些訓練是透過吃苦學會的。你感到神對你太嚴厲嗎?覺得所忍受的苦楚超過了必要嗎?你想過嗎?如果你真相信神為你的好處著想,祂是完美的天父,絕不會給你承擔不了的訓練,這樣的抱怨其實是在否認祂的信實。我們很容易把神想像成和一般老師一樣,有時懲處會不合宜,但神不像人,祂的教導一定適當,不多也不少,剛好足夠改變我。當我終於明白神完全值得信靠時,儘管我感到被糾正很痛,但對困難的態度卻會轉變,明白受苦是為了幫助我,不是傷害我;神的干預是表明祂對我的眷顧。這時,我才會珍惜神為我量身訂作的訓練,並且趕快學會順服,不做無謂爭扎。你正經歷神的教導和訓練嗎?如果你感到祂的手有些太重,去找找你該順服的事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