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進到菲律賓人的心

       「我把新約聖經的譯本給教我巴蘭加奧文 (Balangao) 的老師修改,讀完後,他說:『很好,這裡的人如果有機會聽到書裡的信息,一定會相信主。』但他們怎樣才可以聽到?」我問。

      幾天之後,他帶了一批人回來,說:「有聽眾了,現在就教我們吧。」 這些訪客,一面聽,一面問許多問題:「這個家譜真的包含了這麼重要的意思?經文所記的都是真的嗎?」 經過幾星期的查經聚會,就開始有人問:「如果想成為神的兒女,要對神說什麼?」在一次禱告後又有一個人問:「我可以把這些事告訴其他人嗎?」

      巴蘭加奧不斷有人信主了,但魔鬼的工作也就變得更猖獗,想殺害兩名想信主的婦人,但她們沒有死;之後,有數以百計的人來到,問我們:「那位比邪靈更有力量的神是誰?」當天,巴蘭加奧第一間教會成立了。



祈求神的話能夠把所有棉蘭佬島的人引導歸向基督。

       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裏來,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撒上4:3)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的崇拜淪落成為一種迷信,約櫃並不能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他們敵人的手,唯獨是只有那立約的神才能救贖以色列人,並以色列人的仇敵。以色列人曲解了神的心意,以致他們的軍隊被打敗,連約櫃也被奪去。不單如此,以色列人的行動,令到在他們四週的鄰國無法領受到神的愛和憐憫。這教訓同樣可以用於今天的生活。「祝福世人」可以化敵為友。 懇求天父教導我們不要倚賴車馬 (或飛彈武器),而是幫助我們向敵人傳揚你的福音,在你的福音中尋找,和建立我們的安全。



神把貧窮、有需要的人,通常是不可愛的人,放在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有機會表達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