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詹姆斯‧吉爾默爾博士(Dr. James Gilmour)是一位衛理公會派往蒙古的宣教士,從1872年至1888年的十幾年裡,他僅僅帶領十六個蒙古人成為基督徒。1893年吉爾默爾博士逝世後,他親自創建的教會也隨之瓦解。1921年共產黨控制蒙古之後,這個國家傳福音的機會就開始冬眠。 1990年美蘇冷戰結束後,蒙古的宣教大門再次打開。由美國印第安人(Navajo)組成的宣教小組在蘇聯解體後不久,成功地帶領了兩名蒙古人接受了耶穌基督。到這一年的聖誕,蒙古已經有了二百個基督徒,其中許多人是在外國英語教師的引導下,接受基督的。截止到1998年,蒙古已經有大約一萬名基督徒和六十多間教會。 在蒙古,雖然還有大量的宣教工作需要繼續完成,但這個國家為外國宣教士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蒙古目前面臨的一個嚴重社會問題是被遺棄的兒童。一些外國宣教機構已經在蒙古開辦了孤兒院,建立了學校。他們已經播下了信仰的種子,這些種子必將在下一代蒙古人中結出果實。今天,蒙古教會的許多領導人都是年輕人。



祈禱是最好的火種,它能夠在我們的塵世中間點燃天國的火焰。求上帝開啟東北亞所有族群的心扉,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在各個東北亞國家裡,外國宣教士與本國信徒一起工作,向民眾傳耶穌基督的福音。求上帝在蒙古興起一批靈命成熟、並具有宣教意識的教會領導人。

       「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太22:32)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關係,是祖父,父親,和兒子的關係,亦即是世世代代的關係,神是我們祖宗的神,也成為我們的神,更要成為我們後裔的神。亞伯拉罕雖然已離世,我們將來也要離開世上,但神仍然是我們的神;因為我們不是進入死亡,乃是進入永生中。神就是永生神,是活人的神,祂不是死人的神。既是這樣,我們就要努力作主工,因為我們將來真的要見神,向祂交代地上所作的。但願將來神對我們說 ﹕「你真是又忠心又良善的管家。」 願主祝福我們每人都有這讚賞。



因為將來要見主面,所以就要做好「功課」;若果沒有將來,就甚麼也不用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