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進步的社會

       Infosys公司位於班加羅爾園區,該公司正在培訓幾百名社會弱勢群體的學員,讓他們掌握高技術工業所需要的市場技能。為期七個月的培訓並不能保證他們獲得工作崗位,但卻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成績優秀的學員有機會得到高薪職業,具體薪水取決於他們的工作業績。Infosys公司的培訓者注意到,這些學員的信心有明顯增強。 《紐約時報》2007年10月30日的一篇文章介紹印度公司通過電腦網路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更好的職業。西恩‧布拉格斯維特(Sean Blagsvedt)是印度Microsoft公司的領導人之一,他建立了一個電腦網路Babajob,專門幫助社會弱勢群體尋找更好的職業。印度Microsoft公司有幾個全球研究小組,專門開發針對窮人的技術。例如,他們開發了一種電腦軟體,能夠為文盲用戶朗讀螢幕文字。Nokia公司開發了一種價格極低的移動電話,讓窮人也能夠使用這種現代化的通訊工具。Citibank正在試驗一種ATM,它允許貧民窟中的用戶使用拇指指紋(而不用輸入PIN代碼)來管理自己的銀行賬戶。 英國廣播公司的一位作家克裡斯‧莫裡斯(Chris Morris)相信,在今後的兩年裡,印度中產階級的人口將達到五億。考慮到印度中產階級的消費行為,印度公司和外國公司已經做好準備,讓這個龐大的社會階層成為這些公司的新顧客。



●求神興起和差派基督徒商業領袖,帶領印度社會中地位雖高、但心靈空虛的族群,去相信耶穌。 ●求神讓整個印度社會崇尚正義與仁慈,讓印度所有階層的人,都享受和平公義的待遇。

       你得不到是因你不求─求問(二)

      

       「並沒有求問我.」〈賽30:2〉 Sha’al是希伯來動詞,求問的意思,聖經裏用了許多次,描述人帶著問題來到神面前,等候祂的答覆。Sha’al是個認為會有回應的動詞,如果來求問,在還沒得到答覆之前就離開,這有什麼用呢?當我求問神時,我會期待聽到祂說什麼。只求問但不期待會有回覆,沒聽到答覆就行動,是愚蠢透頂的事。這是為什麼Sha’al常被翻譯為「求問」,也是為什麼哈拿的禱告是所有祈禱的表率〈撒上二〉。現今不流行去懇求神,我們對Sha’al的看法,是「一分鐘默禱」。一分鐘裏能做多少懇求呢?你在交通事件法官、國稅局官員或警察調查員面前,只懇求一分鐘的時間嗎?我們只撥出「五分鐘的靈修時間」,這是多可悲的事啊!那是懇求嗎?你能在五分鐘內傾心吐意嗎?當醫生說你患了癌症,你只想和他談五分鐘話嗎?你只想花五分鐘的時間,和會計師決定你事業的健全性嗎?你的董事會只開五分鐘的會後就結束嗎?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求問神嗎?因為我們並沒真期望會得到答覆!我們如果真相信神等著在給我們答覆,我們會滿足於沒得到答覆就走嗎?你從事的計劃中,有多少是沒求問過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