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近年的教會增長

       1991年,俄國停止向蒙古提供援助之後,蒙古經濟發生嚴重衰退;當地的失業率大幅升高,許多人在街頭徘徊,希望找到工作。酗酒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為了振興蒙古經濟,蒙古領導人允許外國投資者前來,勘探並開採各種貴重礦物。此外,蒙古還有未被破壞、未被污染的原野,蒙古領導人希望發展旅遊業。 在蒙古經濟危機期間,許多蒙古人試圖從屬靈方面,尋找生活的答案。1990年,一組美國信徒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宣講福音,並為三十四名初信者施洗。到那一年的聖誕,蒙古已經有二百名信徒。而在今天,僅在烏蘭巴托一地,就有二百所教會。 福音也傳到蒙古其他大城市中。額爾德奈特是蒙古第三大城市。一對瑞典夫婦馬格努斯(Magnus)和瑪麗婭(Maria)從1993年開始,就在那裡工作。馬格努斯夫婦很快帶領了十四名年輕婦女歸主,並將她們分成三個小組,三個小組建立之後不久,就開始舉行禮拜,馬格努斯夫婦跟著開始了領袖培訓,感謝主,把屬靈恩典賜給她們。 額爾德奈特的教會不斷壯大。到1994年初,當地已經有一百七十名信徒。起初,只有年輕人對福音作出回應,後來,教會開始為病人祈禱,不久之後,奇蹟出現了。一個聾子、一個啞巴和一個盲人的頑疾先後治癒了。中年人和老年人開始參加這三個小組的禮拜,並歸信主耶穌基督。額爾德奈特之外的一些遊牧民也來到當地教會,表示願意歸主。到1994年底,額爾德奈特教會的成員已經包括許多家庭,而不僅僅是一些年輕人。



●感謝主把得救人數賜給蒙古教會。 ●願蒙古人都尊主名為聖,願父的旨意行在蒙古,天國降臨在蒙古每一個人的心中。

       你的 your elohiym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出20:2〉 是誰決定你屬於神的家?當你決志的那天,全是由你決定嗎?你根據所有的事實做出一個獨立的抉擇,一個純理性的決定嗎?還是你心底懷疑,在這一切事上,是否和神有關聯?神是不是在背後某個地方,揀選你來回應祂? 聖經裏有許多形象,都指出是神揀選我們,不是我們揀選祂,主耶穌用了「吸引」這樣的字,保羅用了「領養」這字。舊約聖經出埃及記裏的這句話,成為描述神與以色列之間互動的標準經節。「我是你的神」不僅陳述事實,更在宣告目的。神是在說:「萬一你弄不清這事,我要你知道我是誰,我是你的神。別想還有別的神,我現在就告訴你,我就是那位神。」 在希伯來文裏,它還不是個完整的字呢!只是在elohiym〈神〉這字前面附加上去而已。可是它卻產生極大的差別,這位不是別的神,是我的神。為什麼?因為祂這麼說啊!我可以因祂在我身上所做的宣告而放心,我選擇確信祂恆久不變而且完全可信賴。今天,神是你的神,今天你是生活是在祂的掌控之下,你不需要害怕。記住,在你選擇信靠祂之前,神已經宣告:「我是耶和華你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