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尼菲斯 St. Boniface

       溫福裡德(Winfrid)於672年出生在一個富有、深受尊敬的英格蘭家庭中。他的父親並不希望他成為修道士,但他自己願意,他就是我們今天所熟悉的德國使徒聖伯尼菲斯。 在種族上,溫福裡德是盎格魯‧撒克遜人;宗教上,他屬於正在崛起的羅馬天主教會。溫福裡德的種族身份使他成為前往尚未基督化的薩克森(即今天的德國)的最佳候選人。當時歐洲有一個日益強大的法蘭克王國,幾個世紀之後,這個王國成為今天的法國。當其時的法蘭克王國信奉羅馬天主教,她企圖吞併薩克森。出於政治原因,法蘭克國王和羅馬教皇都希望薩克森人成為羅馬教會的一部分。但是溫福裡德有更深遠的異象,他希望看到薩克森人接受永活的基督。由於當時的各種政治問題,溫福裡德經常遭到誤解。 溫福裡德第一次向薩克森人宣講福音是在716年。在此之前,其他人已經向薩克森人宣講過福音,但溫福裡德有更高的期望,希望栽培他們;由於戰爭,溫福裡德並不能在那裡待很久,沒能實現,暫時返回英格蘭。隨後他前往羅馬,這是他三次訪問羅馬的第一次,當時,一位主教給溫福裡德一封公開推薦信,溫福裡德返回德國之後,這封信為他開啟了一扇大門。



宣教的主,我深深地為到聖靈在每一個時代,每一個地方的工作而屈滕敬拜。一千四百多年前,你的靈就如此奇妙地在每一個追尋跟隨基督的人心裡,做帶領、感動、賜智慧和能力,讓福音廣傳。父啊,今天,你仍在許許多多的宣教士心中,信徒心中,不論背境、才智,做同樣的工作。但願你今天在「宣教日引」的讀者生命中,再顯出你的恩召是何等大指望,興起那些願意一生被你使用的人,賜他們有發明神榮耀的恩賜,叫人得著耶和華的恩慈。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生命何時開始--死人 tous nekrous (一)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 〈路9:60〉 我們何時出生?等一下!不是要告訴我你的「生日」,那只是你進入死人世界的日子。若想以聖經觀點回答這問題,必須瞭解有關「生命的」一個最大騙局。你是一生下來就已死的人,因為生命只在神獨生子裏面才能找到。如果你還沒從上頭生,那你還沒有真生命。問題是人的肉體還跟不上其生命的真正情況;就是一直在死亡中。當人的身體跟上時,這真相就顯示出來了,那時死人就會埋葬他們的死人。 認為當我們去到天堂時永生才開始,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這會影響我們認為,我們可繼續住在世上,一面獲取得最大益處,一面等待去到永世的那一天。可是這不是基督的看法,祂以神的觀點來看世界。除非你與祂有親密、個人、和持續不斷的關係,否則你是死的。當主耶穌來到你那裡宣稱你屬於祂時,生命才開始,在那之前,你只在等待事實真相大白的那一天而已。神國度的事實與世上是顛倒的,活著者其實是正在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