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普什圖部落 Tareen Pashtun

       「歡迎你,我的朋友,好久不見啦! 」塔林部落的首領納西爾(Naseer) 歡迎他的朋友卡札克(Kazak)來到家中。 「請過來,美味佳肴正等待著我們,好好 享用吧!你先用餐,我會把你的行李拿到房 間。」 納西爾領著朋友來到花園,地上鋪著一塊 大桌布,上面是阿富汗的各種美味佳肴,包括 肉丸子、烤羊肉串、葡萄、類似麵包的饢、米 飯以及納西爾最喜歡的阿富汗水果蛋糕。 卡札克睜大雙眼說:「讚美真主!」 納西爾說:「我的家就是你的家,你 來我家,說明你尊重我,我希望你能長時 間逗留。」 塔林是一個優秀的普什圖部落,散居在 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好客是《普什圖 瓦利》榮譽法典的重要內容之一,如果嚴格 按照法典的要求,普什圖人應該對所有來訪 者表現出好客的精神與深深的敬意,而不考 慮他們的種族、宗教、國籍和經濟地位等。 普什圖人的好客是無條件的,不能期望任何 回報。大部分的塔林人是虔誠穆斯林,他們 幾乎沒有接觸過基督教信仰。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我擁有塔林人的好客精神,接待人不要求任何回報。 祈求神向塔林人敞開福音的大門,透過《約翰福音》14:2「在我父家裡 有很多住處。如果沒有,我怎麼會告訴你們說,我去是要為你們預備地方呢?」 (《中文標準譯本》)來認識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 人、無論男女、都准他 捆綁。徒9:2 這道— — 「基督徒」這名 稱起初是個侮辱字眼,是為譏笑 和恨惡跟隨主耶穌的人而起的名 字。當時跟隨主耶穌的人用另一 個名稱——「信奉這道的人」。 今天「基督徒」這名稱 雖不再是侮辱字眼,但卻與各 種可疑關係連在一起:「基督 徒國家」,「基督徒政治」, 「基督徒教育」, 甚至還有 「基督徒性生活」的廣告呢! 「基督徒」這名稱真正意 義已被除掉。然而「這道」的意 思始終沒變。當我說:「我是這 道的跟隨者」,就表明我只是單 單屬於主耶穌。我是跟隨道成肉 身的主耶穌,而不是跟隨一個信 條、一群會眾、一個講壇,或一 個牧師。 「這道」的意義就是—— 跟著主耶穌走,十分清楚、簡 單地效法祂的行為。 你是怎麼形容自己?是某一 類「基督徒」嗎?還是「這道」 的跟隨者?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