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克人 Badhik People

       巴迪克人數僅有約14,500人, 是印度最不為人所知的族群 之一。人們相信巴迪克人之所以不為 人所知, 是因為他們屬於達利特人 (Dalit),也就是印度的最低種姓賤 民。 巴迪克人處於 社會最底層,被印 度政府劃歸為「特 別種姓」,可以享 有一些特別的機會 和權利,希望能改 善他們的生活。 巴迪克人一般是在種姓內通婚, 由種姓委員會負責一切婚姻事務。大 部分巴迪克人以飼養家畜、家禽和加 工皮革為業,也有人務農。 我們不清楚巴迪克人的宗教。有 一個網站說他們信奉印度教,另一個 網站卻說他們信奉族群的傳統宗教。 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就是宗教深深 影響著他們的生活, 將族群緊密聯 繫一起,如果有人放棄自己族群的宗 教,轉而信奉其他宗教,就等於退出 現有的族群,加入另一個族群。 巴迪克人可以透過印地語的福音 資源接觸到福音,但尚沒有巴迪克人 使用的特殊方言的福音材料。目前只 有不到2%人的歸主。



天父,祈禱教會和宣教士能以適當的方式,讓巴迪克人在保持族群身分的 前提下認識耶穌,並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但願屬靈的復興能夠 發生在巴迪克族群中,全族群能離棄各種神靈,只跟隨耶穌基督。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求,阿們。

       一切植物, 若不是我天父栽植 的,都要連根拔出來。太15:13

拔出來--拔草不是我喜歡做的 事,但為了讓花開得旺盛,這是必要 的。如果你拔過草,就知道除非連根 拔起,否則雜草還會再長出來,連化 學除草劑都不管用。 耶穌很熟悉雜草的生態,祂要我 們留意根,如果要讓所栽種的植物得 到足夠養分,就必須把不是自己栽種 的那些連根拔掉。 希臘字ekrizoo就是「拔出來」 的意思。拔過草的人就知道這字的意 思。這句話特別提到,一切不是神所 栽種的東西,不只是雜草,甚至看起 來還不錯的花朵,都要連根拔出來, 讓它枯乾和凋謝。但園丁(神)所栽 種的都要存活。 我的生活就像一個園子,有鮮豔 美麗的花朵,也有雜草,神要和我一 起來拔掉它們。有些花是我花了許多 心思栽種的,我覺得很漂亮,很想保 留它們,便問神:「為什麼一定要全 部都拔掉呢?」 神提醒我:「因為這些不是我栽 植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