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人 Bodh People

       波德族聚集在一個遍滿了巨石的河谷區。他們居住的村落幾乎寸草不生,也缺乏基本設施。大部分人的生活都過得十分困頓,居住的環境很簡陋。他們在困境中日夜虔誠地向佛陀誦經,深信佛陀是唯一能拯救他們脫離導致他們生活困頓的惡靈。波德人居住在克什米爾的高山上,已有十分悠久的歷史,久到沒有多少人記得他們。在世人看來,他們不足掛齒,但神深愛被人遺忘的波德族,將他們放在自己的掌心上。波德人說3種不同的方言,當中的差異程度,足以讓人以為是3種完全不同的語言。幾乎所有波德人都是佛教徒,據所知當中尚沒有耶穌基督的跟隨者,聖經也還沒翻成他們的母語,也沒有波德語的耶穌傳影片和福音廣播。



求天父感動和引領忠心的工人,帶著救恩信息,去到克什米爾的波德人當中;願這個族群能明白,耶穌基督可以使他們脫離折磨他們的惡靈。求神差派人將聖經和福音錄音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但願在波德人當中能興起門徒運動,動搖全亞洲的佛教根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祈禱波德人的思想被釋放,會去尋求並尋見主。求主將他們的心意被奪回,能順服基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你們為何這樣做呢!士2:2

聽從--以色列軍隊本來是勝利的,為何後來落到可怕的後果?耶和華的使者責問以色列人:「你們為何這樣做?」讓人立刻知道,即使耶和華讓百姓得勝,他們卻沒有完全按照神的要求做。他們的馬虎帶來了嚴重後果,從此住在他們中間的外邦人,成為他們永遠的荊棘和障礙。我們要銘記這事件,當神指示我們做一件事,不要偷工減料,要完全順服。這事件也讓我們看到,雖然以色列人不順服神,神仍恪守承諾讓他們得勝。表面看似一切順利,可這不是真正的結局。不能只看表面結果,要看的是:我們順服神嗎?另外,以色列人認為事情進行順利,表示神站在他們這邊,就無需執著所有細節。神遵守了協議,百姓卻沒有遵守協議,雖然神不會收回承諾,然而情況改變了,不聽從,導致他們的生活環境永遠改變。我們今天所住的世界也是如此,因為人類一個小小的不謹慎,帶來了巨大的差別。順服,不會太辛苦;不完全順服,帶來的後果才真正辛苦。今天就順服吧!免得明天哭泣。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