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蘭加奧Balangao

       「一間新教會成立了,接著要做些什麼?」祖茜蒂向出席宣教大會的一萬八千名同學提問。「我和我的巴蘭加奧語老師開始翻譯教牧書信,當譯到保羅對提摩太說,願人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的時候,他對我說,我今晚就開始禱告。巴蘭加奧的禱告運動就此開始。

      「我把一份巴蘭加奧文雅各書的打字稿給老師,幾天後他跑來找我,大聲叫:『有個孩子快死了!』 我趕去為他禱告,他果然好了,我老師說:『這豈不正如雅各書所說的嗎?』一位巴蘭加奧的弟兄說得好:『最好就是能夠有神的話留下給我們,這樣,即使宣教士離去了,我們也有神的話可以讀呀!』

      「巴蘭加奧教會現在已經開始有外展福音工作。在一九八二年底,巴蘭加奧教會在六處地方開荒佈道,現在,福音據點已經增加至十個地方,有不少人信主。」



祈求當宣教士去到菲律賓,向回教徒傳福音時,巴蘭加奧人也願意同去,大家一起同工。

       次日清早亞實突人起來,見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就把大袞仍立在原處。(撒上5:3)

      以色列人企圖以約櫃代替神,雖然此舉失敗,但是神絕不容許衪的榮耀受到虧損。約櫃代表神的同在,非利士人所拜的偶像,在祂面前,是不能站立的。神的心意就是要萬民高舉讚美衪的名,衪是絕不容許小信或不忠的人,去褻瀆衪的名。但是當神的子民彰顯衪的聖潔和喜樂時,衪必欣然悅納。

      

      天父啊﹗求你幫助我們成為忠心的福音使者。



我們的敵人不是血肉人,不是事物,而是撒但。要打勝仗,依靠神是絕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