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德沃爾和法蘭西絲‧霍金 Ezra DeVol & Frances Hodgin

       以斯拉‧德沃爾(Ezra DeVol)和法蘭西絲‧霍金(Frances Hodgin)於1930年在印第安那州的韋斯利衛理公會學院(WMC)相識。當時正是美國的大蕭條時期,以斯拉不得不做一些課外工作,以補充學費。法蘭西絲課外在學院的廚房工作,同時兼任西爾斯商店的店員。他們從三年級開始約會,不久之後,他們就深深地墜入愛河中。 以斯拉於1909年出生於中國,他的父母都是醫生。當以斯拉還是一個小男孩時,他的父母就死了,他只好與伯父、伯母一起生活。 法蘭西絲出生於密歇根州,出生日期恰好與以斯拉相同。法蘭西絲對宣教很感興趣,她希望將來會成為一名宣教士。以斯拉的志向是成為醫生,他放棄了成為宣教士的念頭。但在與法蘭西絲建立戀愛關係之後,以斯拉逐漸意識到他的生活中可能缺少上帝。1931年舉行了一次宣教大會,以斯拉聽到了一些富有挑戰性的消息,這讓他感到很苦惱,因為他很久以前就決定不當宣教士。以斯拉沒有出席最後一次會議,他一個人呆在家裡。他感到內心很混亂,無法平靜下來。就在會議即將結束之前,以斯拉返回會場,他決定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主耶穌。在完成培訓之後,以斯拉作為外科醫生,法蘭西絲作為護士,兩人於1936年結婚。 1940年,以斯拉與法蘭西絲夫婦二人在福音之友教會(EFC)的安排下,去中國工作。以斯拉當年八月在俄亥俄州的實習期滿,於是帶著三歲的雙胞胎孩子,與法蘭西絲登船前往中國。



祈禱未來的宣教士在主耶穌呼喚他們時,能夠清楚地聽到他的聲音。

       羞辱 (二) 「他就是在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他、不可羞辱他。」〈得2:15〉 波阿斯吩咐僕人說:「不要讓她覺得難堪。」我們需要聽到這話,窮途末路的人、有病痛的人、被囚禁的人、被欺壓的人、心靈破碎的人,不僅為物質的需要掙扎,也需要靈裏的餵養,這意味著個人價值、尊敬、尊嚴和愛。你若不願把你的心給我,就不要把你的手給我。 你要做萬王之王的僕人嗎?那麼操練憐憫之心吧!你不能只是寫一張支票或派別人去做些事,憐憫需要有個人的參與。波阿斯給了我們很好的忠告,首先要明白是誰在付薪水,第二,要從神的觀點看人的價值。第三,操練憐憫,願意為別人弄髒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