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教會面對的挑戰

       1996年,這些經過馬格努斯夫婦培訓的信徒,可以自行牧養和帶領教會了。到1998年,額爾德奈特教會已經有五百五十名信徒,並且在其他城市建立了「第二代」教會。一些「第二代」教會發展迅速,他們又開始建立「第三代」教會。1998年,蒙古全境有一萬名信徒,並且人數還在持續增長中。蒙古信徒數量的爆炸性增長,與1970年代韓國的情況非常類似。 當然,蒙古教會也遇到一些嚴重的挑戰。蒙古政府有時被前共產黨人控制,將基督徒從教會建築物中趕出來,並且試圖禁止福音廣播;此外,蒙古信徒中的挂名主義也是一個嚴重問題。各種神靈崇拜正在興起,藏傳佛教試圖捲土重來。還有,如何用蒙古語稱呼神,也引起爭議。一些翻譯者將神翻譯成Burhan,但遭到其他學者的反對,認為這個詞的真實意思是Budda(佛祖)。



●為有效的門徒訓練,及信徒能活出基督的樣式禱告。 ●大部份教會成員皆為青年,很少長者。故此,教會需要吸納更多在職人士,尤其是男性。 ●為聖經真理與蒙古文化整合得宜禱告。 ●為蒙古教會的團結祈禱。 ●祈禱Burhan爭議能夠解決,讓蒙古教會在和平、真理、愛和團結的氣氛中繼續前進。 ●祈禱蒙古人的屬靈復興持續下去,求主興起更多成熟的門徒。

       我如何愛我的鄰舍?--人 neighbor

      

       「卻要愛人如己.」〈利19:18〉 當主耶穌對文士說這話時,祂是引用舊約聖經,故那位文士應該曉得,翻譯為「人」〈鄰舍〉的這個字,實際上是告訴我們該如何對待別人,全都在這子音裏頭。 希伯來文是只寫子音的語言,這意味著在書寫時許多字看起來一模一樣,可是唸出來時卻有不同的發音,是憑記憶加進母音。這個小小的事實讓「鄰舍」這字非常有趣,當書寫時,它的子音和「牧者」的子音一樣,它來自同樣的字根ra’a。當我讀利未記裏的律法時,我曉得在「鄰舍」和「牧養」這兩字之間有深厚的關係。 這是否告訴你一些關於如何愛鄰舍的事呢?我的「鄰居」是神交給我「牧養」的人,當神呼召我做牧者,就期望我會培養我的鄰居。做為神的代表,我首要的任務,是餵養我身旁的羊群。順便提一下,這並不意味我可選擇要誰在我身旁。神把我放在祂選擇的地方,好讓我的鄰居來到我生活中。 你使用怎樣的領導方式呢?是專注在培養你的鄰舍上嗎?你關心在你身旁的羊群,還是等著「更高的」呼召,去照顧遠方的羊群呢?神是個鄰舍的神。祂有偉大的計劃,可是它們都是在小圈子裏實現的。一個人的順服可改變整個世界──一次一個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