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大能的工作

       伯尼菲斯試圖第二次為德國的薩克斯地區宣教,故此他要經過當時已經有強大的教會和修道院的巴伐利亞(Bavaria)。伯尼菲斯與當地修道院合作,希望發起宣教活動。伯尼菲斯前往弗里斯蘭(Frisia),當地一向敵視福音的國王最近剛剛去世。在隨後的三年裡,伯尼菲斯在逐漸年邁的聖威利布羅德(St. WiIlibrord)手下工作。在這三年裡,有幾千名弗里斯蘭人歸主,成為初信者。伯尼菲斯又前往赫西亞(Hessia),爭取讓那裡的人也歸主。 說到這裡,有必要提到德國人對宣教工作的動搖態度。幾百年來,德國人一直搖擺於亞流派(Arianism)和古老的部落宗教之間。許多德國人是亞流派信徒,這個教派否認耶穌的神性。還有一些德國人信奉傳統宗教,這種宗教有一個神靈,叫作托爾(Thor),他的力量蘊藏在赫西亞小鎮蓋斯瑪律的一棵橡樹中。 赫西亞是伯尼菲斯的下一個宣教地點。在赫西亞,伯尼菲斯領了許多人歸主,包括兩位當地首領。伯尼菲斯的宣教工作受到赫西亞人的歡迎,他甚至在當地建立了一所修道院。跟著伯尼菲斯第二次前往羅馬,但當他從羅馬返回赫西亞之後,伯尼菲斯失望地發現,當地人再次崇拜託爾。伯尼菲斯想,現在是採取最激進行動的時候了。



吸引萬人的主,當讀到聖伯尼菲斯在三年裡,帶領了幾千名弗裡西亞人歸主,當日沒有電視、電台、交通不便,但主的靈卻如斯大能,感謝神,提醒我們榮耀的王竟與世人同工;父啊,願你的靈同樣地在許許多多在未聞福音之地工作的宣教士生命中;成為他們作工的保證,因為主耶穌基督,你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永不改變,永恆信實不變的主,那自有永有的全能者要作王。願主的靈在每一個宣教士身上,特別在西歐各國中奉主名作工的人身上,彰顯神的大能。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生命何時開始--死人 tous nekrous (二)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 〈路9:60〉 你可以停止擔心癌症、心臟病、意外事故、以及其他所有威脅「生命」的可能事情了,因為關於生命只有一件事真正重要,那就是你是死的!那些讓你害怕的事件,只是證明死亡這不變的事實而已。 可是那不是壞消息,一旦我覺悟到我的真實狀況,生下來已死,我就該對此事做點什麼。一如我「活著」的真狀況,我問題的答案也一樣,我能活的惟一辦法,是現在死掉。我必須把我有的死「生命」,帶到神的祭壇前放在那裡,指明讓它被毀掉。換句話說,我必須按照我存在的真實狀態行動,停止假裝一個人離開主耶穌,仍能活著。讓死人去埋葬死人吧!然後我就能活著。 如果生命只能在神的獨生子裏面找到,那麼除非我在獨生子裏面,否則我沒有生命。惟有當我參與在祂的生命裏面,我才有生命,在那之前是沒有的。因此我的選擇是顯而易見的,對了,它不該是個困難的選擇,是吧?死人有多大價值呢?死人能擁有或保有多大財富呢?死人能有多大成就呢? 現在你是何時出生的?你是哪一天離開 tous nekrous〈死人〉國度,從墳墓出來進入生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