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里亞人 Kaparia People

       「時代變化越大,人們保持傳 統的決心也越大。」這句話用 來描述印度人的生活是很恰當的。 你在印度很容易看到一群瘦弱的 牛與奧迪轎車共用高速公路;也可以 看到印度教寺院、穆斯林清真寺和錫 克教神廟同時矗立在街頭。儘管今天 的印度日益繁榮,但仍有許多族群, 幾百年來都過著貧窮的生活,沒有太 大改變。 「卡帕里亞」來自印地語的「卡 帕拉」(Kapra),「布」的意思。 過去,卡帕里亞人以出售破舊衣服為 人所知,今天他們是以沿街乞討而聞 名。 卡帕里亞人向來不重視教育, 這是他們一直無法擺脫貧困命運的其 中一個原因。一代接一代,卡帕里亞 人接受這樣的壞傳統,女孩很少去學 校;男孩則年紀小小就開始逃學。另 外,卡帕里亞人也沒有儲蓄觀念,他 們經常向人借錢度日。今天,有些卡 帕里亞人以務農和飼養家畜為生。 卡帕里亞人能 夠找到印地語福音 資源,包括聖經、 福音錄音、福音電 影等。遺憾的是這 個族群一直沒有活 躍的植堂運動。



天父,卡帕里亞人無論在物質和靈性上都十分貧窮,求神讓他們看見自 己的貧窮,願意尋求你的幫助,經歷「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富 足」。求神差派人在卡帕里亞人中間服侍,帶領他們認識愛他們、願意以恩惠、 憐憫來幫助他們的獨一真神。祈禱聖靈開啟卡帕里亞人的心,願意接受福音。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出賣 我的人快來了。太26:46

起來--耶穌上十字架前,兩次 提醒門徒要警醒。第一次門徒缺乏警 醒代禱的自律精神。 這一次門徒依然沒有警醒。禱告 時間結束,現在耶穌要求他們:「起 來,我們走吧!」對耶穌來說,爭戰 已經結束;對門徒來說,爭戰尚未開 始。沒有禱告,就不會知道屬靈的進 程。 耶穌在這場戲是主動的, 「讓 我們走,敵人來了,我們去見他。」 耶穌不是邪惡事件的受害者,衪是導 演,清楚知道自己的目的,祂是為了 達到目的而行動。 捉拿耶穌的人以為自己達到了目 的,卻不曉得神的目的是什麼?只有耶 穌了解真正的劇情,其他人都只看見眼 前發生的事。沒有禱告,就不會明白神 的計畫。 你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嗎? 一 定要花時間明白神的旨意,不然會像 門徒一樣只能急忙作出反應。我們要 效法耶穌,在禱告中了解神永恆的心 意,並且預備好自己順服祂。 首先要有順服的心,才會有清楚 的目的和行動的決心。起來egerio!現 在就到客西馬尼園去,和耶穌一起警 醒禱告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